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861.6亿元,同比增长146.4%

2015年第二季度移动互联网市场整体同比保持高速发展,移动购物、移动广告等细分领域的加速增长,环比增速上升至24.6%。【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张凤
教育背景:山东工商学院 经济学学士
核心领域:
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在线教育

2015Q2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861.6亿元

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861.6亿元,同比增长146.4%;
2015年第二季度移动互联网市场整体同比保持高速发展,移动购物、移动广告等细分领域的加速增长,环比增速上升至24.6%。

艾瑞认为:2015Q2整体上移动互联网市场同比保持超过140%的高速增长,经历Q1的缓慢增长后,Q2增速大幅回升,环比增长24.6%;主要是由于移动购物、移动广告等细分领域的加速增长。另外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将渗透到移动互联网的各个领域,拉动整体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增长。

各细分领域加速商业化进程

2015年第二季度,移动购物市场份额超过60%,稳居移动互联网第一大领域;
2015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行业市场份额稳步增长,占比5.7%。

艾瑞认为:2015Q2移动互联网各细分领域中,移动购物市场份额占比超过60%,稳居移动互联网第一大领域;移动广告市场由于移动搜索广告规模的增加,市场占比提升至17.5%;移动游戏仍保持快速发展,市场占比为13.1%;新兴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市场份额稳步增长,占比5.7%。

移动购物交易规模同比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环比增速回升较快

2015年第二度,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4433.6亿元,同比增长133.4%;
移动购物交易规模环比回升较快,环比增速为23.1%。

艾瑞认为:2015Q2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4433.6亿元,在经历Q1春节网络购物淡季之后,移动购物市场在Q2季度增长率回升较快,主要受各大电商店庆等促销活动影响。

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迅猛增势渐进平缓

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22966.2亿元,同比增长66.0%,环比增长14.7%;

艾瑞认为:2015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2966.2亿元,同比增长66.0%,环比增长14.7%,其迅猛增势渐趋平缓,增长第一来自年初红包等支付用户爆发所带来的用户量的成长和使用黏性的提升,第二来自移动端App商业模式的成熟带来的支付全面爆发,第三是线下支付场景的逐步扩张。

2015Q2中国网民行为规模数据

2015年6月,中国整体网民规模已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移动网民达到5.94亿人,增长率为6.7%,移动网民增速远超过整体网民增速。

艾瑞认为:2015年6月,移动网民已达5.94亿,移动网民在整体网民中的渗透率已接近90%,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带动农村地区手机网民规模的增加,另外手机终端的大屏化和手机应用体验的不断提升,也促使网民的上网设备向手机端迁徙。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 微信
  • 改版反馈

    我们有直面错误的勇气,点击按钮即可发言。

    信息反馈

    您也可以邮件:
    prnews@iresearch.com.cn

  • 返回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