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2015年Q3移动社交通信稳步发展,领头羊App谋求变化

移动社交通信是指用户以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为载体,以在线识别用户及交换信息技术为基础,通过移动网络来实现的社交应用功能。【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张凤
教育背景:山东工商学院 经济学学士
核心领域:
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在线教育

2015Q3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1002.3亿元

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1002.3亿元,同比增长116.0%;
2015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市场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移动购物、移动广告等细分领域的加速增长,环比增长率与Q2相比增速放缓。

艾瑞认为:2015Q3整体上移动互联网市场同比保持超过110%的高速增长,经历Q1的缓慢增长后,Q2增速回升,Q3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环比增长14.7%;主要是由于移动购物、移动广告等细分领域的加速增长。另外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逐步渗透到移动互联网的各个领域,拉动整体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增长。

各细分领域加速商业化进程

2015年第三季度,移动购物市场份额维持在60%左右,稳居移动互联网第一大领域;
2015年第三季度,移动广告市场份额高速增长,占比到达23.3%。

艾瑞认为:2015Q3移动购物市场规模占比维持在60%左右,稳居移动互联网第一大领域;移动广告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市场占比提升至23.3%;移动游戏保持2位数百分比增长,市场占比为12.4%;新兴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市场份额增速放缓,占比4.4%。

移动购物交易规模突破五千亿,同比保持高速增长

2015年第三度,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5199.9亿元,同比增长120.9%;
移动购物交易规模环比增速放缓,环比增速为17.3%。

艾瑞认为:? 2015Q3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5199.9亿元,移动端网购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移动端的随时随地、碎片化、高互动等特征,让移动端成为纽带,助推网购市场向“线上+线下”,“社交+消费”,“PC+手机+TV”,“娱乐+消费”等方向发展,实现整合营销、多屏互动等模式

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增速迅猛

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234.0亿元,同比增长157.4%,环比增长36.7%;

艾瑞认为:2015Q3中国移动广告场规模为234.0亿元,同比增长157.4%,环比增长36.7%,同比环比均保持稳定的高速增长。移动广告在整个移动网络经济中占据第二大细分市场份额,主要来自于BAT移动端广告规模的不断增长。

2015Q3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

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877万台,环比增长4.7%。

艾瑞认为: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率相比于第二季度增速放缓,但总体看来以及保持稳步增长,出货量达到11877万台,其中85.9%为4G手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 微信
  • 改版反馈

    我们有直面错误的勇气,点击按钮即可发言。

    信息反馈

    您也可以邮件:
    prnews@iresearch.com.cn

  • 返回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