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近期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当我们终于意识到网红已经不再只是拍拍漂亮照片、整整容的时候,人家早已在打造专业的产业链上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操作。


关于网红:

“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如果你还以为 “网红” 仅仅代表着大长腿和锥子脸,你可能真需要补补课了。近期 “网红” 舞台上的最强光,无疑打在了短视频达人们的脸上。

“网红”们的前世今生

文字时代的网络红人

最早的网络红人,在互联网的56k时代甚至更早,那是属于文字激扬的时代,培育在那一代的网络红人,他们共同的特点是以文字安身立命并走红。

图文时代的网络红人

当互联网已经进入高速的图文时代,这时候的红人开始如时尚杂志绚丽多彩起来,在这样的时代,网络女性占尽优势,以图载文载人。如果要问为什么,原因就是这时候的互联网更有读图时代的味道。

宽频时代的网络红人

当互联网越来越宽,进入了宽频时代,网络歌曲的流行也是宽频时代红人到来的显著特征。

网红“小王”VS Papi酱

在成为国民老公很多年之后,王思聪的新头衔是——国民网红。在近日发布的一份“2015年中国网红排行榜”中,王思聪艳压群芳,一举夺得2015年网红届头把交椅。被王思聪艳压的不只是他的历任女友,还包括papi酱、“天才小熊猫”等广告圈、段子手、影评人等各路达人。

Papi酱 网络评价为“2016年第一网红”,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迅速蹿红,微博粉丝已经超过400万,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分分钟超过10万+。她给自己贴上的标签是“贫穷+平胸”,口头禅是“我是papi酱,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2016年3月爆出消息称,papi酱已1200万融资,个人估值达3亿。即使在顶级网红的江湖里,也永远不存在公平。而在网红背后,更有数不清的幕后推手,那些真正的游戏,也永远在故事的细微处。可是无论是谁,只要踏进这个江湖,就必须遵守这个江湖的规矩:依靠互联网的玩法,获得尽可能高的网络人气,无论是好名还是恶名,有名是必须的。 而随着江湖武学的切磋,越来越多的网红开始成为复合型人才,比如样貌不俗言值同样不俗的Papi酱,又比如网红江湖的头名——王思聪。


曾经爆红过的女神们

相关报道

新闻热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