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艾欣
教育背景: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本科
核心领域:网络经济、网络营销及其他网络服务

整体概况

2016Q1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3135.7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11.7%
2016Q1PC网络经济营收规模1587.7亿元,营收贡献率50.6%,移动网络经济营收规模1548.0亿元,营收贡献率49.4%
PC网购和移动购物分别是PC网络经济和移动网络经济最大的细分领域

2016Q1中国网络经济整体及主要细分行业营收规模概况

2016Q1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达到3135.7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11.7%,主要是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营收规模有所减少。其中,PC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1587.7亿元,营收贡献率为50.6%,移动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1548.0亿元,营收贡献率为49.4%,移动互联网对整体网络经济的营收贡献率进一步提升,季度营收占比已近半。


2016Q1PC网购和移动购物分别是PC网络经济和移动网络经济贡献最大的细分领域,营收分别为800.0亿元和984.6亿元,其中移动购物的移动贡献率为55.2%。第二大细分市场为PC广告和移动广告,本季度二者营收分别为262.4亿元和281.0亿元,其中移动广告的移动贡献率为51.7%。移动游戏和移动支付的移动贡献率均有所提升,分别为51.0%和37.8%。

注释:1.网络经济营收规模指基于经营互联网相关业务产生的企业收入规模之和,包括PC网络经济和移动网络经济;2.PC网络经济营收包含PC网购(剔除移动购物)、PC游戏(不含移动游戏)、PC广告(剔除移动广告)、互联网支付(不含移动支付);3.移动网络经济营收包含移动购物、移动游戏、移动营销、移动支付的营收规模。 来源:综合企业财报及专家访谈,根据艾瑞统计模型核算。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