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0月

艾瑞:《麻雀》领衔国庆献礼剧 奶爸萌娃回归《爸爸去哪儿》
2016年10月,网络在线视频(含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覆盖人数达到4.4亿。受国庆长假影响,网络电视剧集点播覆盖人数环比下降4%,线上点播人数仍达到3.48亿。

下载报告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2016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6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95亿,点播行为保持平稳。
2016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6年10月热播电视剧中,又逢传统国庆献礼月,大批红色主旋律电视剧齐上榜。《麻雀》以7856万在线覆盖用户数,摘得本月桂冠。当红偶像演员李易峰、赵丽颖“十月忙不停”,各有两部作品位列三甲。“凡瑶夫妇”延续了《诛仙青云志》中的正义感,一同为抗战奋斗。“村少年”李易峰在《麻雀》中,化身民国特工,凭借缜密的思维,成功“窃取”汪伪政府“归零”计划。“鬼王之女”赵丽颖在《胭脂》中饰演的女主,凭借自身优秀的天赋在机缘巧合下,通过各种磨练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凯,王子文延续《欢乐颂》的默契合作,引起未婚女性的高关注,《如果蜗牛有爱情》仅播放一周,跻身榜单第十位。
2016年10月热播电影中,警匪、动作类影片依然最受宠。《使徒行者》不仅口碑、票房双爆棚,网络上线后,点播热情不减,凭借1217万网络点播人数,位居首位。成龙式风格警匪动作片《绝地逃亡》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二。有种情怀叫“魔兽”,根据暴雪大型游戏《魔兽世界》改编的大电影《魔兽》,虽然被众多影评齐唱衰,但仍吸引了大批带有“魔兽”情怀的观众来朝圣,成功晋升第六。
2016年10月热播综艺中,《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带着巨大的改编闪亮登场,形式上从原本的电视播放改为独播网络综艺,内容上加入了鲜肉偶像与素人宝宝的新元素。六个性格迥异的萌娃与专业老爸/实习奶爸之间的亲子互动,博得好感。实习奶爸董力与萌娃阿拉蕾组成最萌一米差,吸引眼球。大型国防教育节目《真正男子汉》第二季接档《我们来了》,性格各异的8位明星,在不同军兵种经历4次5天4晚的真实军营体验,让观众更加了解当代的军营生活,位居第五位。
2016年10月热播动漫中,日本动漫展现出巨大的优势,有多部作品跻身榜单前十。美国儿童教育动画《狗狗巡逻队》以1405万在线覆盖用户数,排名第一。《粉红猪小妹》排名第二,剧中粉红小猪佩佩深受观众喜爱。国漫原创大型三维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 第二季》集合了真实历史人物以及各类玄学文学元素,以575万覆盖用户数位居榜单第九位。
2016年10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3.6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81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5.5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5.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麻雀》、《胭脂》以14%的份额并列冠军。
2016年10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6亿小时,较上月环比上涨9%。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1.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13%的份额居首。
2016年10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7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5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6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3.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爸爸去哪儿》以11%的份额共同居首。
2016年10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10月,海外电视剧中,韩剧优势持续显著。《步步惊心:丽》以2081万的覆盖用户数和2010万有效播放时长蝉联榜单首位。韩国IP大作《云画的月光》以19世纪朝鲜为背景,讲述了意图复兴朝鲜王朝的世子朴宝剑和女扮男装入宫的女性问题专家金裕贞间的浪漫爱情故事,加上OST女王白智英的加持,获得本月亚军。
2016年10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6年10月,两类用户前两位排名虽一致,但综艺兴趣差异显著。男性用户对于喜剧类综艺的点播倾向较高,《喜剧总动员》、《笑傲江湖》 TGI分别达到105、108。男性用户榜单前三位综艺在女性榜单中关注度排名靠后。女性用户更青睐带有偶像光环的节目《快乐大本营》女性用户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27,此综艺却在男性用户中排名垫底。
2016年10月,《麻雀》、《诛仙青云志》、《胭脂》囊括三类用户前三位。企业白领对各类电视剧倾向性均不明显,职业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型偶像剧点播倾向性较高,其中《云画的月光》兴趣度最浓,TGI达到123。在校大学生用户兴趣广泛,点播热情高涨,TGI均超105,王凯和王子文主演的《如果蜗牛有爱情》获得在校大学生偏好度冠军,TGI高达129。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