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月

艾瑞:《精绝古城》收视口碑双丰收、《2017央视春晚》获男性高关注
2017年1月,网络在线视频(含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覆盖人数达到4.34亿,整体趋势平稳。网络电视剧集点播覆盖人数达到3.53亿。电影、综艺分别收获2.44亿和2.12亿用户的关注。动漫点播覆盖用户数环比增长10%,达到1.87亿,值得特别关注。

下载报告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87亿,网络PC端点播行为下滑趋势明显。环比下降1.2%,同比下滑3.2%。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TOP10电视剧 2017年1月热播电视剧中,《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依然维持了“鬼吹灯系列收视口碑齐爆棚”法则,小说党齐叫好,以近7000万覆盖用户傲居榜单首位。老干部靳东把胡八一的胆大心 细以及雅痞表现的淋漓尽致,女主陈乔恩也彻底改变了傻白甜的定位,表现抢眼。Angelababy、钟汉良合作新剧《孤芳不自赏》受“替身、倒模、抠图”等热门话题因素,虽低口碑但仍吸猎奇高关注 ,本月跻身前三。2017 版《射雕英雄传》闪亮登场,虽然已被翻拍多次,但新瓶旧酒,余韵犹香。情节紧凑、画面清新、情感不狗血等,高还原原著。在一片大制作,大明星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排名第七。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TOP10电影 2017年1月热播电影中,女神范冰冰有两部剧位列三甲。与成龙再次联决主演《绝地逃亡》,收获1084万覆盖用户数,重回榜单首位。成龙大哥宝刀不老,塑警察新形象,动作场面亲力亲为,成为演员素养好榜样。《湄公河行动》退居亚军。因线下排片、票房遭冷遇,导演冯小刚、王思聪怒怼互撕,《我不是潘金莲》线上首播后,以微弱劣势,屈居季军。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TOP10综艺 2017年1月热播综艺中,老牌综艺《快乐大本营》收视火爆,帅气吴亦凡现场连线范 冰冰狂吸眼球,勇夺冠军。《2017央视春晚》以2542万覆盖用户数,位列前三,高颜值小鲜肉以及相声小品带来新收视,一改去年低人气。两部新综艺《最强大脑》、《歌手》齐 回归,《最强大脑》以科学道理为主,与偶像娱乐相辅相成。排列第五。《歌手》揭开新面纱,首播收视飘红,迪玛希成黑马,排名第七。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TOP10动漫 2017年1月热播动漫中,家庭温馨风味的《粉红猪小妹》凭1188万的在线覆盖人用户数,首次问鼎冠军。日漫老作品《航海王》本月成绩斐然,摘得亚军之位。《狗狗巡逻队》退居第五。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电视剧份额 2017年1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8.7亿小时,环比降幅17%。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83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2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4.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漂亮的李慧珍》以9%的份额摘得桂冠。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电影份额 2017年1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1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2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6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0.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绝地逃亡》以12%的份额居首。
2017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综艺份额 2017年1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5.6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55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4.6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1.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快乐大本营》以11%的份额居首。
2017年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7年1月,海外电视剧中,一别三年“卖腐”神剧《神探夏洛克》正式回归。福尔摩斯和华生之间隔阂再到回归原点,给整剧带来了暗黑风。凭借970万覆盖人数以及时长合计1056万,稳坐首位。讲述机器人的自主意识和思维使他们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本质,觉醒并反抗人类科幻电视剧《西部世界》,排名第八。
2017年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7年1月不同性别用户收视差异 2017年1月,两类用户榜单前三位剧集排名一致。男性用户对于以男性为主角的影片 点播倾向最高。《极品家丁》、《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分列关注度前两位, TGI分别达109和104。与之相反,这两部剧在女性榜单中关注度排名末尾。女性用户更爱偶像剧,有六部剧集关注度超105,《兰陵王妃》收视兴趣度高,TGI高达117,但此剧却在男性用户中排名垫底。
2017年1月不同职业用户收视差异 2017年1月,《快乐大本营》位列三类用户榜单首位。企业白领对喜剧真人秀节目《欢乐喜剧人》最青睐,职业女性用户对于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偏好度最浓厚,TGI达到114。《2017 湖南卫视跨年晚会》获得在校大学生偏好度冠军,TGI高达144。对于一年一度的《2017央视春晚》,三类用户的兴趣度迥异,职业女性关注度最低,仅为90。在校大学生对于各类明星载歌载舞依然保持高收视,TGI达到108。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