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投融:早期投资更受青睐 医疗健康领域成年末最大赢家

据可查询市场公开信息统计,12月国内资本市场共计投资事件总数达475件,分别涵盖18个行业赛道,相比11月投资事件率减少了1.75%,与上月相同的是,12月境外投资数增加,其中医疗健康领域投资颇受欢迎,取得全年度月度最佳投资数。

据可查询市场公开信息统计,12月国内资本市场共计投资事件总数达475件,分别涵盖18个行业赛道,相比11月投资事件率减少了1.75%,与上月相同的是,12月境外投资数增加,其中医疗健康领域投资颇受欢迎,取得全年度月度最佳投资数。12月艾瑞网共获悉12起IPO事件,2起并购事件;F轮-上市前融资事件3起,腾讯参与其中2起投资动作;在本月早期投资更加活跃,种子轮、天使轮融资共计74起,占本月融资总数的84.42%,A轮融资110起,占本月融资总数的76.84%。

投融资大事件

本月融资前三名为陆金所、Tokopedia、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在12月完成一笔13.3亿美元融资,这一轮的投资方包括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春华资本、高盛Lion Rock、全明星基金、摩根大通、麦格理、日本金融公司SBI、UBS、Hermitage Capital、大华银行、高盛IBD直投基金。

虽然之前有消息传出陆金所会在2018年完成上市动作,但由于有关部门对消费者借贷业务的严格监管等原因,最终选择了推迟上市计划。受全球经济下行影响,本轮融资虽数额巨大,但估值低于预期,陆金所本轮融资完成后估值近400亿美元,成为继蚂蚁金服之后的第二大金融科技巨头。

阿里巴巴和软银海外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对印尼最大独角兽企业Tokopedia进行了1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成立于2009年的Tokopedia,是印尼最大的电商,也是流量最大的网站,主要商业模式与淘宝类似,物流配送率涵盖印尼93%。在2017年,京东曾有意投资Tokopedia,还在雅加达落地建成京东印尼,后被阿里巴巴以11亿美元赶超。

本次阿里巴巴和软银的注资,使得Tokopedia估值超过70亿美元,将帮助Tokopedia突破电子商务业务,进入机票和保险等新领域。

12月12日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发行价为13美元,开盘价为14.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8.46%,上市对标美国流媒体平台Spotify。早在2018年10月初,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就正式提交了上市招股书,但由于全球股市震荡,具体上市时间迟迟未定。

据称腾讯音乐已实现盈利,腾讯音乐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其在线音乐上半年收入25.53亿元,社交娱乐服务和其他服务收入60.66亿元,分别占到总营收86.19亿元的29.6%和70.4%,去年同期这一数据比例分别为28.7%和71.3%。

腾讯音乐集团的成功上市对于中国在线音乐平台的刺激强烈,用户的版权付费意识已逐渐被培养起来,各家音乐平台都在探索多元化的发展方向,打造属于自身的独特路线。2018年,国家版权局推动了在线音乐平台之间相互授权,各家平台独家音乐数量的99%实现了共享,但唯独剩下的这1%却成了差异化最致命的那把刀。数字音乐的发展也在实体唱片不景气的现在带来了全新的增长路径,其更大价值还在被挖掘中,相比实体唱片少了视觉审美等功能,机制过于单一,如何提升用户在购买数字专辑后的后续价值,是现阶段业内普遍达成共识的重点。

12月获巨头企业青睐的企业还有Swiggy、药明康德、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Hamstede Living、前华房地产、百年人寿及Fair。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食品速递服务初创公司Swiggy完成10亿美元H轮融资,领投方为南非投资巨头,参投方包括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新晋投资方高瓴资本和和惠灵顿管理公司以及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DST Global,美团点评和Coatue Management。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披露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2.6亿美元,有消息称他们本轮融资交易的估值达到了33亿美元。

特别关注

本月特别关注IPO上市和收购企业。

12月IPO企业共计12家,相比上个月增涨了50%,其中关注度较高的企业为Mobvista汇量科技、卓越教育和中山金马。

12月12日,汇量科技赴港上市,以4港元的发行价正式挂牌港交所主板。该股上市首日盘中一度跌近3.8%,跌破发行价。2018年1月23日,汇量科技拟从新三板摘牌,以分拆子公司的方式重新在港股登陆,且通过业务重组方式规避了关联并购,希望可以实现“新三板+H股”模式。

据其招股书显示,汇量科技的定位为第三方移动价值发现平台,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获客、变现及移动分析解决方案。2017年营业收入达17.9亿元,占同期汇量科技总体营业收入的80%。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以2018上半年的变现SDK平均DAU计算,汇量科技是全球前十、亚洲第二、中国第一的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其超高速的发展历程、上市后的增长机会,都值得市场留意。

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全球移动应用推广支出逐年攀升,2017至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2%,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且由于程序化广告技术能更快捷高效地匹配广告主与媒体,程序化广告正日益普及。

12月27日,华南“补课王”卓越教育正式在港交所完成挂牌上市。港股迎来中国第五大K12教培公司,卓越教育排在新东方、好未来、精锐教育、学大教育之后,也是五家公司中唯一一家在港股挂牌的企业。

截止2018年6月30日,卓越教育共有214家教学中心,营收7.23亿元,净利润0.81亿元。据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营收为 7.6 亿元、8.96 亿元、11.41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0.7 亿元、0.58 亿元、0.75 亿元。

卓越教育主要提供k12课外辅导教育服务,包括小班辅导及个性化辅导课程。分为三大项目:优学项目,采用小班及一对一的形式提高学生成绩。英才项目,主要是课外特别兴趣课程,旨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日制备考项目,专门针对初中及高中毕业生,以帮助他们通过中考及高考后复读考取理想的高中及大学。

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大型游乐设备制造企业,中山金马在12月28日成功在创业板上市挂牌,伴随着国内旅游行业的发展,个性化旅游正成为主流,居民消费不再局限于单纯的物质消费,旅游消费倾向及对参与性、体验性较强的娱乐消费需求大幅提高,进而形成对大型游乐设施的需求提升。

中山金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00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发行价格为53.86元/股,募集资金用于游乐设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融入动漫元素游乐设施项目,提升公司先进技术装备,突破场地不足及产能瓶颈,扩大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并增加研发投入以进一步提升整体创意、策划和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此外,哔哩哔哩宣布全资收购网易漫画的消息也在业界引发热议。12月12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与网易签署收购协议,将对旗下网易漫画的主要资产进行收购,其中包括应用程序、网站、部分漫画版权及其相关使用权益。虽然此次收购的具体金额并未对外公开,据第三方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成交额大约在亿元级别。但受此消息影响,哔哩哔哩的股价上涨了2.33%。

此番出售,或与目前经济环境相关,网易正在进行业务瘦身,甩掉一些业绩不佳的业务。网易漫画亦不是网易首次清理的子业务,此前的直播业务也早已停摆。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国内动漫产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在线内容市场规模近150亿,动漫产业具有巨大的产值能力,且产值的最大输出来自于下游的衍生开发。资本市场对动漫行业的投资热情有所冷却,市场泡沫挤出,建立起成熟稳定的市场体系。

据专业人士分析,此次合作更接近B站买下网易漫画积攒下的内容优势,通过自己擅长的二次元内容分发来构建生态,回收资金;网易漫画则集中力量,模式由重变轻,转向其它的漫改IP变现方式。

"明星"赛道

12月投资的明星赛道分别为医疗健康、企业服务和硬件。

医疗健康赛道在12月的投资事件数为101件,相比11月69起的事件数,上涨了31.68%,占全月投资事件总数的21.26%,也取得了本年度最高的月度投资数。

企业服务在本月的投资事件数为96件,虽然未能在本月夺冠,但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相比上月增长了18.75%,占全月总投资事件数的20.21%。

硬件作为一直以来的攻坚赛道,在本月取得了46起投资事件数,相比上个月减少了24.59%,占12月总投资事件数的9.68%。

“赛道详解”之医疗健康

本月医疗健康赛道值得关注企业为:推想科技、上海细胞治疗、药师帮

随着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的推进和发展,许多传统行业都深受AI影响,其中医疗健康领域发展尤为突出,通过AI技术,对于疾病进行预测干预,早期癌症筛查、对药物研发进行智能化等。

在国家政策方面,也为AI医疗开拓了新的发展路径。2019年1月1日,国家卫健委发出通知,即日起征集一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案例,经审定后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布。2018年更是被业内视作“医疗影像+AI”的元年,在这一赛道中,头部玩家已经基本成型。

2018年12月初,AI医疗影像公司推想科技宣布完成 C1 轮融资,由鼎晖领投,海通开元、红杉资本、襄禾资本、鸿为尚珹、元生以及泰合资本联合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这笔资金将继续用于产品研发与科研,具体包括进一步拓展心血管、脑血管以及肿瘤等相关产品的研发与落地,并建立从预防到随诊再到治疗的全流程、全场景解决方案等。

推想科技成立于2015年,短短三年时间,它已从初露头角的初创企业成长为公认的影像AI头部企业。

同月,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宣布完成9.25亿C轮融资,成为目前国内细胞治疗行业完成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此次融资将重点用来打造细胞健康综合体概念。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是经上海市科委批准建立的高科技公司,其创始人钱其军教授,是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多年来专注于细胞治疗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由其创建的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是国内顶尖的集抗体研发、基因检测、细胞生产、细胞保存和细胞治疗为一体的细胞治疗全产业链平台型公司。钱其军所带领的研究团队也致力于降低肿瘤治疗疗程的成本费用,使得更多肿瘤患者家庭能够承担的起医疗费。

随着战略布局地不断推进,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目前已经拥有了纳米抗体研发平台和非病毒载体转染平台2个国内创新的研发平台,同时随着人才的不断涌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可以保持旺盛的活力,推动技术的进一步创新和发展。

12月17日,药师帮对外宣布完成D轮1.33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老虎环球基金、H Capital和DCM,冲盈资本为本轮投资财务顾问。据公开资料显示,药师帮在2015年5月完成其Pre-A轮1000万元融资;2016年4月完成A轮7100万元融资;2016年年底完成1.1亿元B轮融资;2018年6月完成C轮系列总额为4.2亿元融资。截至目前,药师帮的总融资额已超过10亿元。

药师帮是一家B2B医药营销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连接药厂、医药企业、药店、店员,建立信息对称、服务透明、高效运营的医药移动营销平台,让药店采购、销售的过程专业高效简单,广州速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

“赛道详解”之企业服务

本月企业服务赛道值得关注企业为:ZStack、悠络客、台海集团

云计算服务商ZStack在12月宣布完成金额为1亿元的B轮融资,由深创投、前海母基金、紫竹小苗基金共同投资完成。ZStack创始人兼CEO张鑫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深耕云计算的产品化能力、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渠道伙伴生态系统建设等。

目前,使用ZStack搭建专有云生产环境的企业覆盖金融、电信、电商、互联网、游戏、教育、汽车等多个行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ZStack成立于2015年9月11日,是国内首家致力于云计算产品化的云服务商,阿里巴巴系其第二大股东,在2017年8月与阿里云一起发布“无缝混合云”产品,从管控层面深度融合公有云资源,帮助企业用户无缝打通私有云和公有云,实现数据面和控制面的彻底打通。

智慧零售AI服务商悠络客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迎来好消息。

12月6号,悠络客携腾讯云在上海召开“智慧未来 AI赋能智慧零售”暨悠络客腾讯云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发布战略合作。本次合作是双方自2015年首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再次深化合作。

未来,悠络客与腾讯将会在业务、产品两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不断创新,敢于颠覆,敢于改变,共同布局智慧零售市场,完善产品生态,推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新服务,一起推动整个行业的变化。

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在演讲中提到,未来AI技术一定会带给零售行业巨大变革,未来智慧零售的趋势就是为用户节省人力,提高消费者体验。通过人脸识别、人形检测、行为分析、物体识别、语音识别等等功能,全方位覆盖门店人、货、场,帮助门店降低损耗、提升效率,为顾客带去最好的体验。

12月13日,台海核电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台海集团与中核香港产业基金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中核香港产业基金拟以15亿港元认缴台海集团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2790.69万元。此轮增资完成后,中核香港产业基金将持有台海集团48.19%的股权。

台海核电在公告中表示,台海集团引入新的股东后,将持续保持经营管理的稳定,强化法人治理结构,继续积极推动公司在核电装备产业链上的发展。而此次交易完成后,将纾解台海集团的现金流压力,改善台海集团融资条件,提升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赛道详解”之硬件

本月硬件赛道值得关注企业为:爱其科技、云丁科技、e换电

小米生态链企业之一,爱其科技在12月完成超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前海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共同投资完成。

据公开资料显示,爱其科技于2013年4月正式成立,是一家专注做K12领域智能机器人的公司,致力为更多国内普通家庭提供接触STEM玩具的机会,并于2015年成为小米生态链唯一一家专注于“DIY智能机器人”产品的公司。 此前曾于2013年获清华大学400万天使论融资;2014年获小米及顺为基金800万战略投资;2016年获三行资本、启明创投、尚势资本联合4700万A轮投资。

在小米生态链产品中销量较好的米兔机器人和米兔指尖积木等产品都来自爱其科技,旗下共有6个米兔品牌SKU产品。

近些年儿童玩具也逐渐呈现科技化、智能化趋势,传感器、AI 概念、可编程成为玩具的新卖点,智能玩具市场 CAGR 可达 20% 以上。高端玩具市场被海外玩具品牌垄断,高性价比的国产儿童玩具在定价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不少消费者都青睐选择智能门锁,相比普通门锁降低了被盗率,增强了安全性,也减少了不少以往传统门锁的弊端。

12月18日,国内智能门锁领军企业云丁科技宣布获得D轮融资6亿人民币,由百度领投,顺为资本、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险峰长青等跟投。至此,云丁科技成为智能门锁界首家获得D轮融资的企业。该轮融资也成为智能门锁界目前最大的一轮融资。

云丁科技旗下“云丁+鹿客”双品牌都已取得业内领先的成绩。目前,云丁旗下鹿客品牌服务覆盖全国260+城市,安装工程师3500+人,46城实现次日装。安全方面,云丁科技已经与公安部、住建委全国智标委、阿里云和百度云等行业权威机构及企业深度合作,推进了智能家居行业安全标准的建立,共同促进智能家居行业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云丁科技除了获得百度的资金支持,还将与百度探索AI+智能家居方向的合作,借力百度的AI技术和DuerOS生态更好地发展。目前,百度DuerOS是中国市场规模最大、最活跃、最繁荣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两轮电动车智能换电领军企业e换电宣布获得超过3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据悉,e换电目前实行按月付费的订阅模式,具备高用户粘性、低用户进入门槛,也已经在稳定运营阶段创造可观的毛利。

e换电致力于为两轮电动车用户开启“3秒换电”新时代,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已于18座城市落地超过1,200个智能换电柜,每天提供超过10万次的换电服务,赋能用户骑行里程已累计超过1.2亿公里。

e换电标准化绿色能源体系,已获多家新零售领军企业认可,并与饿了么、美团外卖、达达等即时生活平台达成深度合作。

“大佬”投资方向

艾瑞网整理2018年12月投资行业事件发现,本月资本方投资行业事件数前三名分别为红杉资本(含海外投资)、软银资本和经纬中国。

红杉资本12月投资主要以企业服务领域为主,金融、文化娱乐、汽车交通及医疗健康等领域也均有涉猎,共计投资16起,包含海外投资。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第四范式12月宣布获得来自红杉中国的追加投资,完成一轮超过10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引入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股东。

在本轮融资新增中国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两个投资方后,第四范式的股东阵容里已拥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五大行”。

目前第四范式业务版图已经从金融扩展到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领域,我们将继续加强在技术和平台上的投入。

12月25日,社交APP“音遇”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高榕资本、穆棉资本的千万美元融资。

作为2018年的最后一匹黑马,音遇以强势的姿态横扫社交榜,一度超越了微信、小红书、抖音和拼多多,在App Store的排名榜上“艳压群芳”。音遇是一个主打即时互动形式的“社交+游戏”平台,有“劲歌抢唱”和“热歌接唱”两种方式,音遇的玩家可以通过选择类目随机进入房间,再根据歌词的上半段,抢麦接出下半段,最后由AI识别是否成功。

软银资本在12月共计投资9起,相比上个月增加了55.5%,主要投资赛道也集中在企业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

据外媒报道,教育科技公司EdCast宣布完成了3360万美元的最新融资,EdCast被很多业内人士看作是知识经济的操作系统。本轮投资者中包括了软银、REV Venture Partners、The London Fund、Crescent Enterprises以及Mistletoe,其他投资者还包括了SSGA、Stanford University、Cervin Ventures。

Edcast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企业培训教育服务商。EdCast通过线上和移动端的产品将个人、企业及行业专家连结起来,不仅将企业原有的内部知识变成碎片化的内容,并通过人工和机器算法筛选相关信息推送给企业员工,而且还能对接个人用户,让他们随时学习到行业内专家分享的最新内容,打造一个将在线培训课程与小班辅导相结合的教育方式。

美国停车场管理平台ParkJockey获得软银的战略投资,该轮融资后,ParkJockey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这也不是软银第一次将投资目光转向运输行业,此前Uber、通用Cruise、滴滴出行、英伟达等企业都能看出软银对未来交通领域技术的投资期许。

伴随着此次融资消息的发布,ParkJockey还宣布收购了北美两家最大的停车场运营商,Imperial Parking Corporation(通常被称为Impark)以及Citizens Parking Inc.。

中国本土一站式商旅及费用管理SaaS平台汇联易在12月26日正式宣布完成C轮1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领投,众麟资本等其他股东跟投。这也是汇联易在2018年获得的第二轮融资。

据悉,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积蓄技术实力。此外,公司战略有新一轮布局,决定进军海外市场,首站定于日本。

经纬中国在本月投资共计8起,其中有3起都集中在企业服务领域。印度智能营销云服务初创公司MoEngage完成了一笔6.3亿卢比(约合9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联合领投方为Matrix Partners(经纬海外)和Ventureast,参投方包括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Helion Venture Partners和Exfinity Ventures两家风投。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580万美元。

经纬中国17日宣布领投物流O2O平台福佑卡车,完成总金额为1.7亿美元的D轮融资,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也参与领投。

对于本轮融资的用途,福佑卡车方面表示,将集中用于科技投入,及时捕捉市场趋势及业务需求,不断对覆盖运输全流程的AI系统进行升级,创造更加高效的公路运输新业态。

同样获得经纬中国领投的还有消费医疗赛道岚时科技,在本月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投入,尤其是该公司自研的FIGS增长技术;推出更多产品,例如基于临床和消费双路径的“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系统”。

2018年12月投资盘点企业方投资行业事件数前三名分别为阿里系(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等相关企业)、腾讯及Google Ventures。

阿里系在12月对8家企业进行投资动作,其中汽车交通领域较为关注。智能洗车公司驿公里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投资。双方将在新零售、供应链等方面全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天猫汽车后市场新零售场景下,共同打造车辆生命周期服务闭环。

阿里健康则选择在12月与甘肃德生堂订立增资协议,据此,阿里健康或其指定联属人士将向德生堂注入约1.89亿元人民币现金,其中1234.57万元将用于增加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而剩余款项将用作目标公司的资本储备。增资协议交割后,阿里健康将持有目标公司10%权益。

今年以来,阿里健康已经陆续参投山东漱玉平民、安徽华人健康、贵州一树等区域连锁龙头,医药新零售版图不断拓展。阿里健康牵头与65家零售连锁药房成立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在今年联合菜鸟物流与饿了么蜂鸟,在北广深杭四个城市落地了24小时的急送药服务。

中交兴路、凯京科技接连在12月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前者是A轮7亿元融资,后者是C轮10亿元融资,融资额共计高达17亿元。投资者名单中皆出现蚂蚁金服的身影。定位于科技信息物流服务平台的凯京科技成立于2015年,其收入来源包括物流云平台、支付、金融和其他增值服务。本轮融资后蚂蚁金服将与凯京科技开启深度战略合作,提供小微物流企业数据、科技与金融服务。

中交兴路则表示,此轮融资为中交兴路自2014年开始积累公路货运大数据以来对外启动的首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挖掘金融服务和数据场景应用,中交兴路将会坚持数据驱动、创新引领、开放合作三大发展原则,打造智能化物流服务平台,服务小微物流从业者。

腾讯本月共计投资6起,本地生活赛道投资2起,工具软件、游戏、教育领域也有涉及。

同程旅游孵化的同程生活社区团购平台获得腾讯、同程等股东投资,在未来一年内,同程生活计划继续融资数亿元,日服务家庭超过百万个,为冲击百亿市值的独角兽企业而努力。

印度外卖平台Swiggy在12月获得一笔10亿美元融资,除了南非投资巨头Naspers之外,中国企业腾讯及美团都有参投。

据外媒报道,Nasp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在Swiggy此轮融资中投入了6.6亿美元的资金,此轮融资完成后,Swiggy的估值也超过了30亿美元。

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公司宣布完成最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公司领投,经纬中国、华平投资集团、IDG资本跟投,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公司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猿辅导表示,此次融资后,将在人工智能学习和其他技术研发领域进一步投入,通过技术加快推进学习的体验。

猿辅导再次融资,表明其在班课业务逐渐成熟,受到投资方认可。经纬中国透露,目前猿辅导已经拥有了客户高度评价的核心产品并且带来了规模化的收入。

Google Ventures在12月也有着良好的投资情况。Google Ventures是Google于2009年3月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寻找并帮助优秀初创公司。聚焦多个行业进行早期投资,包括消费级互联网、软件、清洁技术、生物技术、医疗及其他我们尚未考虑到的领域。

12月6日,美国安全技术创企Pindrop宣布获9000万美元D轮融资,该轮投资由Vitruvian Partners领投,参与此轮投资的还有Allegion Ventures、Cross Creek、Dimension Data、EDBI、Goldman Sachs以及现有的投资者CapitalG、IVP、Andreessen Horowitz、GV(之前的Google Ventures)和Citi Ventures。

Pindrop声称该公司的Pindrop Protect专利技术在呼叫的背景下运行,会考虑诸如位置、行为、设备类型、音频、语音和一天中的时间等因素来确认呼叫者身份,可以在每100万个电话中,减少50万美元的欺诈损失风险。

智能摇篮制造商Happiest Baby于12月12日获得23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Greycroft Partners领投,Sallfort Bank和GV跟投。

Happiest Baby的主要产品是SNOO Smart Sleeper,这是该公司2016年发布的一款智能婴儿摇篮,由著名工业设计师Yves Behar和麻省理工学院专家团队合作设计,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摇篮”。Happiest Baby还表示,SNOO的节奏会减少婴儿夜间醒来的次数,帮助宝宝学会自我抚慰,成为一个好睡眠者。

分享到:

评论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