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核心观点
艾瑞认为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支付行业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环比增幅回升,同比增幅趋缓。艾瑞分析认为,环比增幅回升的主要原因有:
一方面,相较于第一季度电子商务和航空旅行行业有较快的发展,从而带动支付业务需求的上升。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2Q2电子商务市场整体交易规模1.88万亿,同比增长25.0%,环比增长7.3%。其中,网络购物和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环比分别增长17.6%和15.7%。
另一方面,随着产业链支付等行业纵深业务的不断拓展,保险、基金、物流等传统领域的持续放量以及支付企业在原有支付结算业务方面的不断创新,推动支付行业交易规模持续增长。
但是,随着行业监管的逐步完善、传统业务领域的成熟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增速将逐步放缓,趋于较为平稳的增长。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稳增

2012Q2中国支付行业互联网支付市场进入成长阶段,整体增长趋于平稳。交易规模达8761亿元,同比增长91.9%,环比增长12.9%。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行业细分交易规模结构

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中网络购物较Q1上升幅度较大;
航旅、电信缴费、网游等传统支付领域,市场趋于成熟,增速相对较缓;
长尾市场持续放量,保险、基金、物流等传统领域将成为未来争夺的焦点。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热点分享

牌照普化,企业并购在即
 196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已获牌照,且仍将继续,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其中区域性和垂直领域牌照较为普遍,未来企业之间必然通过并购和合作获取在更多区域性、垂直性细分市场的拓展机会。
由点到面,行业纵深拓展
 随着支付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借电子支付结算服务这一点,通过整合产品、商户、用户等资源在各细分应用行业纵深拓展,开展“支付+营销+资金管理”全面服务。
差异竞争,创新是根本
 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第三方支付开始向细分行业发展,差异化竞争格局日趋明显;在差异化转型过程中,支付企业必须根据新的业务形态寻求新的发展思路,而创新则是获取市场地位的根本途径。
监管趋严,安全为核心
 电商、支付、金融监管条例频频出台,趋于健全,安全保障将成为支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支付企业需积极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多层次配套的安全手段为用户提供完善的安全保障服务。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