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麦传媒:时下最热的国潮,前景几何?

来源:    作者:      2019-08-05

导语:

  作为当代国人儿时的经典记忆,大白兔这个传统品牌前段时间动作频频,以一种非常新潮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大白兔润唇膏,大白兔奶茶快闪店,大白兔香水,一连串的操作,吸引了一波怀旧粉的同时也让很多人都惊呼国潮势不可挡。

  诚然,如果现在还有人觉得“国潮”是个伪命题那肯定是不可思议的。时下,国潮已然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力量,一大批经典品牌都在国潮热中圈粉不少。外界对于国潮的看法也很乐观,前不久2019全新消费趋势报告中还将国潮列为未来的消费趋势之一。

  国潮的崛起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传统品牌本身往往历经风雨,有着过硬的质量,这是其能火起来的最基本的因素。另一方面,情感因素是消费者选择其的重要原因,每次这些国货出场,都能勾起消费者儿时的记忆以及民族自豪感,从而促进购买。除此之外,外部环境的支持也是不可少的。政府层面希望国潮崛起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从而对其进行支持。零售商也赶上这个潮流,在平台上扶持国货。

  目前,国潮的形式还是很多样的,品牌们在各个领域都进行了尝试。前文提到的大白兔,主要是通过各种跨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换包装,与时下火热的动漫元素或传统元素结合则是食品界比较流行的做法。而老干妈、李宁等则钟爱于将其品牌印在服装上登录各种时装周。这些不一而同的宣传手段着实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国潮的形式已经越来越固定在上面的三种形式中。这也让国潮的未来变得有些难料。可以预见的是,将来如果还是这些趋于重复的手段的话,消费者们会出现审美疲劳,国潮也必然会失去热度。

  对于传统品牌来说,国潮是一股让它们重新焕发生机的春风,然而想要更茁壮的成长,还需要根部深处的努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