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海教育新时代教育观,企业发展与社会效益都要抓 Copy to clipboard

来源:    作者:      2019-08-08

导语:

  “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是深海教育的slogan,也是公司的价值追求”,深海教育产品运营负责人如是说。在中国走向富强的关键时期,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深海教育等一批创新教育企业需承担起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提高学员、员工能力,推动行业及社会健康发展。

  新时代,职业教育承担新的使命

  中国改革开放已经实行40余年,经济和社会形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转型,企业需要更多专业型人才;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愿望越来越强烈。教育正好能够双向促进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实现国家和谐、繁荣、富强。深海教育负责人表示,“教育企业能承担起如此大的使命是很有自豪感的。”

  国家也是把教育放在至高重要的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践行国家号召是一份荣耀,同时也有压力。平衡好企业发展和社会效益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在发展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坎坷。

  是荣誉,同时也是挑战

  对于职业培训行业发展,国家层面提出很多战略性指导,例如校企合作,把行业的资源与通识教育融合,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型人才。深海教育在这个方向也做了很多尝试,与企业合作,打磨出更好的产品,让更多的学员能够受益,获得生活条件的改变,实现人生的逆袭,同时也为国家输送更多专精人才,促进中国企业转型发展。

  但是教育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面临很多挑战,说的直白些最重要的是获得营收,才能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也才会有更多人选择企业的产品,实现良性循环。但是,教育行业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重营销轻产品仍是主旋律,很多小公司公开夸大宣传,同时也给行业带来信任危机,加大企业生存难度。深海教育等一批新型的职业培训公司虽然拥有更专业的课程,更方便的技术支持,但是,企业要想发展仍然绕不开不是很好体验的运营模式。

  在线获客仍是主流

  互联网,让企业找到有需求的客户。深海教育负责人表示,“深海教育虽然经营多年,在业内拥有一定的口碑,也有很多学员慕名而来。但是要想有更大的市场规模,仍然需要通过广告的方式获取客户,要不只能被淘汰。”但是,通过互联网途径获得客户,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与用户的电话沟通,在众多机构电话轰击下,难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细想确实实属无奈,企业仍要发展,尤其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企业不得不加大招生力度。深海教育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用户的满意度,我们的客户系统设置标识屏蔽功能,在得知用户不再有需求时给予“屏蔽”,用户也不会被“骚扰”。”

  最终拼的仍是产品

  国家也陆续颁布相关政策、法规,促进教育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从经历过野蛮增长到健康发展的行业来看,最终能够活下来的仍然是注重产品的企业。深海教育负责人表示,“成立之初,深海教育就认识到行业的发展规律,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也才获得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教育企业向着健康、和谐的方向发展是不可逆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给予更多的包容、支持,让时间留下那些真正的“良心企业”。教育路还很长,我们一起成长,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