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壹健康:骗人,祛湿可不只是吃红豆薏仁这么简单

来源:    作者:      2019-08-12

导语:

夏季需要防暑是毋庸置疑的,可你知道夏天也需要祛湿吗?这是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吃冷的食物、吹空调等,湿气容易进入体内,从而导致发胖、皮肤变差、食欲不振、关节疼痛等问题。那么夏季祛湿应该怎么做呢?

对于祛湿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喝红豆薏仁水,的确中医上有句话叫做“薏仁用对,祛湿加倍”,薏仁的祛湿作用非常明显,但喝红豆薏仁水也是非常讲究的。首先,在材料的选择上,红豆要选择细长的赤小豆。其次,在准备熬煮之前,红豆需要事先用清水浸泡两小时,薏仁性凉多吃易伤脾需要先干炒15分钟。最后,就是熬煮了,红豆和薏仁都比较硬,在煮的时候需要多焖一段时间。但其实祛湿可不只有喝红豆薏仁水这一种方法,下面一起看看还有什么其他方法。

(图片来源于网络)

首先,祛湿可以从食疗入手。冬瓜是夏季的常见蔬菜,很适合在炎热的夏天为机体补充更多的水分,但你知道被你扔掉的冬瓜皮也有妙用吗?中医认为冬瓜皮有良好的利湿去暑作用,身体有湿气的人可以熬点冬瓜皮来饮用。此外,杂豆也是夏季的食疗佳品,因为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蛋白质消耗增加,多吃一些蛋类可以补充体内蛋白质,而且很多豆类都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有利于人体祛湿。

其次,中医传统的拔火罐也能起到良好的祛湿效果。拔火罐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中医保健疗法,具有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消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除了拔火罐,艾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艾草是纯阳之物,本身就具有温通经脉、理气祛湿寒的作用。而艾灸则效果更好,可以开郁、补阳气,快速运化湿气。

最后,运动祛湿是最经济实用的办法。运动一方面可以预防外界湿气进入体内,另一方面则是加强身体代谢,让体内原有的湿气通过流汗更快的排出体外,特别是经常吹空调的人一定要经常运动祛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