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家居行业推动“新零售”变革,把握时机改变未来

来源:    作者:      2019-08-14

导语:

  在电商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线上销售占比越发突出。

  就连号称依赖客户体验的家居行业,线上业务的发展也远超预期。

  体验感真的是家居行业的“杀手锏”吗?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家居行业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度过“资本寒冬”。

  价格模式

  毋庸置疑,价格是对消费者行为产生最大影响的因素。在线上,产品实行的是明码标价的销售模式,用户在任何地方打开App就能查看各大平台的售价,用户不仅可以对产品进行价格对比,还可以获取更多关于产品的详细信息;

  而线下的实体店,大多数的卖场还实行着议价模式,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价格高低取决于自身的议价能力,价格透明度低让客户对价格不断产生质疑,从而产生货比三家的行为,而卖场也需要承担客户流失的结果。

  供货模式

  不论是线上还是卖场,“现货秒发”都是最有利的竞争优势。

  电商的订单处理大致是等消费者下单后就会安排发货,发货+物流大致一周左右,客户就可以收到货,而线下还采用的是定金预付的形式,客户选好产品先付定金,卖场再向工厂下单,工厂进行排期安排生产,然后通过物流发货,到货后门店通知客户交清尾款,最后才安排送装,这样一套繁琐的流程下来消费者需要等1-3个月时间。

  用户评价

  越来越多的分享平台诞生反应了一个现象:消费者比起广告更愿意参考其它消费者对产品的评价,这也正是电商重要的体验元素。

  当消费者想购买某一款产品时,可以很容易的查看历史用户对该产品的评价,往往这些评价对消费者的后续选择起到几乎是决定性的作用。而卖场里,进店的消费者是很难获取历史用户的用户评价,只能依赖导购的介绍,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这些信息缺少客观性。

  营销引流

  不论线上线下,流量都是行业至关重要的筹码。在传统卖场,大多都还采用传统的形式(派单扫楼)等进行引流,有些比较成熟的门店会进行线上广告投放,但投入的平台、流量的精准度都是具有很多变数,高额的成本投入是否会换来等价的流量,恐怕没人估算的清。

  线上直接依托电商平台的流量以及更精准的营销工具和数据参考,必定会获得更有效的数据和转化效果。

  选购服务

  在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市场环境下,谁能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谁才有可能获得最大的市场,尤其是需要亲身体验的家居行业。

  线下卖场至今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就是能为客户提供能多场景化的服务。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家居行业的消费者对材料、尺寸等要求更高,即使消费者在网上已经看了无数款产品,最终还是会去门店“上手默默看”。消费者在卖场除了能亲自体验产品外,卖场还能提供搭配、送装、售后等服务,这些都会成为消费者衡量的因素,同样这也正是电商或缺的。

  支付方式

  在线下,不论是预付还是尾款都是直接支付给卖场的,消费者往往处于被动地位;

  而在线上各大平台都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如微信、支付宝等)与客户建立支付关系,有了这个第三方平台做担保,买卖双方都能更大程度降低风险,可以说既方便又安全。

  说了这么多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最终都是希望能通过提升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这也是新零售的最终奥义。

  将电商与卖场联合,既可以获得线上庞大的流量红利与更便捷贴心的用户体验(闪电发货、用户评价、支付担保),又能在线下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场景化体验(搭配指导、送装售后),从而提高客户转化,取长补短,强强联合。

  最近,就有一个名叫“易家易选”的新零售电商平台悄然布局,在线下市场火热招商,该平台将与天猫家居电商品牌携手,在线下拓展实体业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打造新零售实体店品牌。

  “易家易选”不单会有线下门店,还会打造独立的APP、小程序、设计软件,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同款同价同政策,打造无界生活圈,以碎片化情景体验,重塑产品的交易价值,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

  在线上端口,消费者可以任意浏览产品、提前加入购物车、了解更多活动福利;在线下门店,又可以更直观的了解产品,门店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设计搭配服务,通过智能VR技术展示3D实景效果图,让消费者仿佛身处样板间,随意更换款式、风格,同时还能为全平台的消费者提供送装售后等贴心服务,最大化提升体验感。

  目前,“易家易选”已入驻的品牌有原始原素、治木工坊、亮彩、维莎原木、贵之娇、LAVON、慕梵迪、雅居格、西木西宅、好也、娇七等数十家电商品牌。

  双方将联手打造线下实体店,不仅汇集各大电商品牌的优质好货,还将打造客户体验区,展示方式与宜家类似,完整搭配的客厅、卧室、儿童房、浴室、厨房、书房、衣帽间等样板间,陈列不同品牌、不同品类的商品。

  关注“易家易选”抢千万装修补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