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来酷创新加速! 全球首家“双模式店”智能零售方案落户联宝园区

来源:    作者:      2019-08-16

导语:

  8月16日,联想来酷智生活双模式店在万众期盼下掀开神秘面纱,于金秋时节正式入驻合肥联宝园区。据了解,联想来酷智生活(合肥联宝店)是全球首家有人+无人双模式店,同时也是来酷首家工厂店。该店面以最前沿的技术展现和零售创新模式重磅加持,吸引了诸多主流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配图一:联想来酷智生活(合肥联宝店)开业仪式剪彩

  (排名不分先后:联想中国区杨剑晨,来酷科技周铭、张继兵,联宝科技柏鹏、张继伟,联想研究院颜毅强)

  作为全球首家联想来酷智生活双模式店,联想中国区、来酷科技、联宝科技、联想研究院对创新门店在合肥联宝园区的战略落地给予了有力支持。领导及各界嘉宾、媒体朋友亲临现场,亲身感受双模式店面带来的全新体验!

  深耕智能零售赋能行业端 助力智能化转型步入“快车道”

  “联想来酷智生活进驻联宝园区,成为全球首家有人+无人双模式店,这预示着我们的双模式店已经成为智能零售赛道的领跑者。来酷科技与联宝科技作为集团的子公司,还将发挥双方的优势,应用先进生产技术和来酷的客户大数据,基于店面开展服务升级的直播业务,此举将吸引更多的在线观众和会员。在业界率先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打造全新的零售场景。”来酷科技CEO周铭致辞表示

  配图二:合肥联宝园区 联想来酷智生活双模式店面全景

  近年来,“来酷双模式园区店方案”已成为零售市场上的一匹“黑马”,跑赢了诸多科技企业和零售巨头,并成为联想来酷创新业务中新的增长引擎之一。此前,来酷科技亮相“2019南京创新周”,携来酷双模式园区店方案、来酷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闪亮登场,集中展示了来酷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受到省市长的高度肯定和点赞。

  配图三:联想来酷智生活合肥联宝双模式店开业现场迎来首批客人

  事实上,此次联想来酷智生活(合肥联宝店)的落地其实是来酷科技 “赋能行业”的具象化展现,同时也是自身“零售力”对企业以及商户的深入触达。

  随着智能时代到来,李克强总理曾在全国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宏大计划。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诸多传统企业亟需借助政府出台的政策红利、把握历史发展机遇,来酷科技也正是“把脉”到传统企业向智能化转型的需求痛点,旨在激活企业转型势能,打破传统企业向智能化转型的技术壁垒,赋能行业及商户最前沿的技术解决方案,实现更精细化的运营模式。

  零售革新大幕拉开 多元创新业态成来酷加速起飞“引爆点

  “来酷双模式店”广受行业及市场的认可,正是抓住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大势,随着人脸识别、无感支付、智慧选址等前沿技术的日趋成熟,“技术赋能行业”的商业化进程不再是“天方夜谭”;更重要的是,来酷科技站在了新的时代起点,面对着智慧零售消费革新带动了零售力、产品力的快速更迭。

  配图四:园区员工现场体验上新产品智能锁

  据了解,此次开业的联想来酷智生活(合肥联宝店)位于合肥联宝大厦一楼大厅,采用“有人、无人双模式店”组合,通过智能结算间将有人店与无人店无缝链接。一位拥有二十年零售经验的资深零售人,这样逗趣的讲“来酷有人、无人双模式店,实现了‘黑+白’全天候服务。”即一天24小时,白天双模式店正常营业,夜间仅开启无人店满足园区内值班员工的购物需求。

  那么,这种创新的双模式店是如何实现人、货、场完美统一融合的呢?

  配图五:来酷科技CEO周铭体验无人店人脸识别

  说到无人店区域,作为全球首家3D人脸识别无人超市,其在无人店入口的验证平板,使用的正是联宝科技自主设计生产的3D Camera平板,目前已实现量产出货。未来,3D平板还将搭载联想研究院算法和系统在园区内实现人脸考勤、人脸支付,真正实现无卡通“靠脸吃饭”;此外,基于联想智慧制造和完善智慧零售布局的完美组合,双方打造来酷第一家“工厂店”业务新模式,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SIOT产品。

  无人店内部空间依托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物体识别技术,通过射频信号快速自动识别商品信息,让商品识别操作更简单,同时也让店面更易于落地。作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传统消费场景带来的一次革新,无人零售的领先之处更在于“解放了消费者”。直白来讲,整个购物体验流程包括:刷脸进门——选择商品——进入智能结算间支付——出门,整个过程非常便捷且高效,消费者进门只需简单操作即可快速进行系统注册(一次注册无限通行),人脸识别准确率超过99.5%,可在0.2秒内快速识别面部,使消费者立即通过闸机,进店购物。当消费者购买完商品后进入智能结算间,通过免密无感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的聚合,可实现即拿即走、无感支付的便利购物体验。与此同时,该无人店区域将承接店面日常销售饮料和零食,及员工日常所需的快消产品。

  配图六:用户在店内挑选PC及PC+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双模式店通过智能结算间将无人店与有人店面无缝链接,即消费者进入无人店在结算间结算完毕,待结算间开门,即可离开无人店同时进入有人店。据了解,有人店(联想来酷智生活)店内除了销售联想PC/笔记本之外,还包括Lecoo自有产品、全球智选产品,丰富多元的智能产品(SIOT产品生态)满足了联宝园区内员工的购物需求。这将进一步完善联宝园区智能化配套服务,更高效赋能园区数字化全链路升级的同时,提升园区精细化运营能力。

  配图七:开业现场精彩小提请表演

  由此看来,“有人店”、“无人店”相互融合的创新商业模式,已然成为智能时代大潮中智慧零售消费革新的“蓝海”。这片“蓝海”足够大,足以充分发挥来酷科技的硬核实力。依托自身研发、运营、技术以及零售力、产品力等,赋能并帮助企业/机构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和落地;此外,随着社交电商来酷小店的面世,以及来酷生活馆即将推向市场,多元的店面渠道生态体系已形成。

  来酷的“战斗日历”必将主笔智慧零售的恢弘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