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跟着达人畅游开封“缤纷汴凉·今夏开封”引爆网络!

来源:    作者:      2019-08-19

导语:

  8月13日至16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携手携程集团共同举办了“缤纷汴凉·今夏开封”跟着达人游开封活动。活动期间,三名旅游达人和六名体验游客齐聚开封,开启了三天三晚的开封深度体验游,八朝古都开封魅力尽展。

  此次活动,达人和游客们深度体验了文博开封、七角八巷、田园风光、水韵风情、灯火阑珊、知味东京六条“缤纷汴凉”特色旅游线路。据了解,“这六条特色线路,是由开封市文广旅局开发和打造、由携程集团打包上线成旅游产品,涵盖了开封市文化旅游精品景区和新生业态,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清晰的文化脉络,让游客充分感受开封文化的独特魅力。

  三天丰富多彩的体验行程,达人和游客们身穿宋服,穿越在开封古风浓郁的大街小巷,沉醉在深厚的文化氛围中。从品尝开封早餐羊肉汤开始到小笼包子、锅贴、汴京烤鸭、豫菜、小吃,了解开封饮食文化、响堂唱菜;在开封府感受了府衙文化和清官文化,与包拯来一次亲密接触;参观刘青霞故居,了解开封革命先驱者的红色之旅;在艺术气息浓厚的陕山甘会馆近距离聆听了委婉动听的祥符调,按捺不住迫切的心情拜师学艺;打卡开封博物馆,穿越千年历史长河感受东京繁华盛世,与小朋友一起吟唱宋词感受宋风韵味;打卡启封故园惊艳于她的古朴之美,尽情拍照、做直播,体验宋室风筝、木板年画等非遗魅力,品尝包公醋、晋阳豫糕点;在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感受《水浒传》浸入式情景剧;漫步韵味十足的鼓楼里,感受七角八巷的魅力,品尝老五福月饼、欣赏二夹弦大师田爱云的唱段、有料先生、八卦武术器械馆、京古斋书法,与快闪《红旗飘飘》亲密接触,抒发我爱祖国、我爱五星红旗的激动情怀;夜晚观看《东京梦华》、《千回大宋》,徜徉在大宋御河的波光灯影之中……漫步开封,犹如一场穿梭千年的时光之旅,不断地惊艳着旅游达人和游客的心。达人们通过网络平台的直播宣传推广,网友们也仿佛跟随者达人们的步伐,一起感受了这场北宋穿越之旅,共同沉醉在开封城古老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之中。

  活动期间,达人和游客们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在朋友圈、微博、抖音、一直播等传播推广渠道,更生动和直观地向潜在游客展现了开封旅游的独特魅力,知名旅游博主@我的名字叫木鱼和@大熊带你玩,分别在开封府、朱仙镇启封故园进行了两场视频直播,仅直播期间就吸引超过150万人次观看;游客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发布了开封特色非遗——响堂文化,吸引了上万人次的观看和点赞;游客们积极在朋友圈和微博等社交平台记录自己的旅游感受,吸引众多好友和网友的关注;此外,达人们在旅行中全程进行视频拍摄,后续制作成更新颖有趣的开封旅游Vlog,为活动二次传播做准备。

  此次活动从内容的丰富度和体验的独特性来说,都是绝无仅有的,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以优质的内容和深度的体验感为基础,通过互联网和携程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迅速提升开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打响开封暑期旅游品牌声量。

  为了更好地推动当地旅游发展,开封市文广旅局与携程集团展开全面合作,持续推广开封文化旅游品牌,助力开封拓展国内外客源市场,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产品结构,提升开封旅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开封旅游的重要合作伙伴,携程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携程大平台、大流量、大数据、国际化等优势,深度挖掘开封旅游市场潜力,助力开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开封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开封打造成为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