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壳牌车队高层与车主邦互动双方在油电方面合作或提速

来源:    作者:      2019-08-27

导语:

  日前,壳牌车队业务亚洲总经理Zain、壳牌车队业务中国总经理刘徽等一行,到访车主邦能链北京总部。车主邦创始人兼董事长戴震、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执行CEO牛立、联合创始人孙玮临等高层领导对Zain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聚焦全球能源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在壳牌车队业务高层参观的过程中,戴震首先介绍了中国能源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并表示,车主邦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企业,在行业定位、商业模式和未来的产业布局方面都有清晰的认知。他还就壳牌关注的焦点:“团油”业务和“快电”业务,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讨论。

  “团油业务依托车主邦签约的10000多座加油站为基础的数字化能源网络,已经成为中国百万中小车队加油神器,是中国新能源基础设施,也是中国最大的4G网络。“他说,“车主邦的充电业务,上线仅几个月,开发的公用充电桩网络已经排名中国第一,我们正将其打造成公司在充电领域的名片——快电。”

  图注:车主邦能链创始人兼董事长戴震向Zain介绍车主邦布局详情

  目前,世界能源转型正在遭遇全新的挑战,能源数字化被视作实现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并重新焕发生机的重要驱动力。“车主邦能链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大中台等技术,重构‘互联网+车+能源’的能源大生态。”戴震说。

  他向壳牌来访的代表们,举例介绍了车主邦能链的商业模式:目前,公司业务已连接全国300多个城市的10000座加油站和31万根充电桩,并连接了全国90%的主流商用车平台,包括嘀嗒出行、货拉拉、快狗打车、神州专车等,还与华为车联、(阿里)斑马智行、腾讯车联、百度车联、蘑菇车联等几十家车联网平台,以及上汽大通、奥迪、大众、广汽传祺、东风汽车等各大品牌汽车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已然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能源行业数字化开放平台。

  戴震表示:“车主邦能链成立之前,中国能源行业在数字化方面基本处于零基础、亟待拓荒的阶段,车主邦仅用三年时间,就已经完成了全国性能源新基础设施网络的搭建,目前,车主邦已经获得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投资,正在以每年10倍速的效率增长,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能源集中采购平台’和‘能源数据底层提供商’”。

  壳牌作为世界领先的能源和化工公司,秉承着对经济、环境和社会负责的理念,满足全世界对能源日益增加的需求。目前,壳牌包括天然气一体化和新能源在内的所有核心业务都已进入中国,未来将做更多细分领域的布局。

  壳牌车队业务高管们在认真了解车主邦能链的发展布局后,表达了他们的思考,Zain表示:“壳牌最近在新加坡推出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此后还计划在亚洲和北美市场提供面向各种应用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壳牌在美国进行拓展的时候,在建设生态系统、会员体系、支付体系等方面都遇到过不小的困扰;未来布局中国市场,我们希望能在能源数字化创新等方面与车主邦进行密切合作。“

  对此,戴震表示,如果壳牌未来真的有意在中国大规模加油站拓店和进军电能行业,车主邦愿意结合自身优势,提供全技术驱动的投入和产出支持,给双方的合作提供最大的诚意。

  Zain对此表示感谢。

  壳牌车队业务高层领导此次到访,加深了车主邦与壳牌之间的交流与理解,为双方今后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合作的业务,也将从大数据技术连通、能源供应、品牌与活动的联合推广等多方面展开,共同推动能源供应链优化和数字化转型。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