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刚上市就暴跌30%,高通5G产品撑不下去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20

导语:去年年底,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为了争夺5G市场的用户

去年年底,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为了争夺5G市场的用户,纷纷对5G套餐做出了降价调整,通过更便宜的套餐来获取用户。与此同时,各大手机厂商为了跟上5G趋势,纷纷抢发中端价位的5G手机,但从市场反馈来看,诸多搭载骁龙765G的手机身陷产品负面中,而近期更大的新闻莫过于高通宣布骁龙765G芯片降价30%。这不仅引发业界思考和热议,高通为何选择在终端首销或刚开完发布会就宣布降价?

image.png

除了业界熟知的昂贵专利费外,高通的芯片售价一直也都是“贵”字当先,而在5G芯片上,已连番出现因产品问题带来的价格大跳水现象。

2019年高通为了清理骁龙855的大量库存,将骁龙855外挂X50基带进行捆绑销售,并大幅度降价,最终导致搭载骁龙855的5G手机进入3000元价位区间,但是终端的销量依旧惨淡。究其原因,其实是5G产品定义问题,由于高通对中国5G策略的误判,在骁龙855+X50基带的5G平台方案中,X50基带并不支持国内的SA独立组网,使得搭载骁龙855+X50的5G手机一经发布,就被扣上了“假5G”的帽子。

2019年12月中旬刚发布的骁龙765G,作为中端定位的5G芯片本应有更广泛的用户市场,在12月至1月的1个月内,小米、OPPO、Realme纷纷抢发搭载765G的5G手机,但小米和OPPO则在发布会后立刻身陷“ 5G n79频段缺失”的产品负面,目前外界普遍分析是高通芯片价高导致终端成本高,继而出现功能上的缺失问题。

image.png

不仅如此,高通在中端市场受到华为、联发科以及三星的多方阻击。联发科在1月初发布了中端定位的MediaTek 天玑800系列5G芯片,其产品性能和规格、售价都给高通中端市场布局带来强烈的冲击。面对终端客户的产品负面、竞品的强有力进攻,业界都在期待高通能拿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来争夺市场。但出乎意料的是,高通的自保之举居然选择了“放血求生”,在上周传出765G大幅降价30%的消息,从原来的70美金降到了40美金。

image.png

且不说此举发生在骁龙765G发布会后仅1个月的时间,更重要的是,抢发的终端手机刚刚开售,正在首销热卖期。n79风波未平,芯片降价又来,我们只能感慨,一众终端厂商的5G命运多舛。

由此看来,产品力不足、价格虚高问题让高通被迫采取降价策略,通过降价手段来争夺国内的5G市场,再加上华为和联发科的施压,更是让高通雪上加霜,预计高通在今年的5G市场占有率会持续走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