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发布2020年10大技术预测,消费者隐私保障需求依旧旺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20

导语: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从智能电灯、智能

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从智能电灯、智能门铃到智能汽车,越来越多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物品都内嵌了感应器和联网功能。这些可联网的智能设备正在逐步改善我们的日常生活,让质量和生产效率都得以不断提升。然而,由于互联而带来的隐私问题也同时正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联想发布的2020年10大技术预测也将这一关注点列为未来趋势之一,并表示消费者将继续寻求保障隐私权。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57%的消费者不喜欢企业使用消费者数据的方式。在几乎所有事物都实现联网的同时,消费者对自身安全和隐私所面临的风险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联想预测,2020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能够保护其隐私权的品牌、产品和功能,来为个人数据安全提供保障。

  一直以来联想都致力于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并坚信产品安全必须落实在产品开发、供应链、产品生命周期、安全处置等各个环节。近期,联想在CES 2020发布的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现了其在产品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与成果。以联想ThinkPad系列为例,全新ThinkPad X1笔记本电脑搭载安全内核,采用联想创新安全解决方案ThinkShield进行安全防护,利用尖端科技保护用户免受复杂网络罪犯的攻击。联想发布的多款设备配置了ThinkPad Privacy Guard功能,能够自动模糊屏幕,可确保终端用户的信息免遭窥视。此外,联想独特的ThinkPad Privacy Alert软件也让用户安全更有保障,当有人窥视用户屏幕时,这款软件将对用户发出警报,并在受保护的显示器上自动打开Privacy Guard功能。

  除ThinkPad系列,联想全新发布的ThinkBook Plus、ThinkSmart系列等多款产品也都添加了智能安全功能,包括嵌入式指纹阅读器、镜头盖保护、红外摄像头、Windows Hello人脸识别、物理隐私锁等。

  在物联网时代,除了单个设备的安全保障,同时保障多个互联设备的安全也变得尤为重要。联想全新发布的基于云技术的解决方案——联想互联家居安全系统(Lenovo Connected Home Security)让消费者能够通过联想PC或安卓平板电脑,有选择性地对那些连接到家庭网络的设备同时进行安全监控,包括智能手机、智能显示屏、智能平板电脑和其他联网设备。

  从这一系列的努力中,我们可以看出,面对隐私安全忧虑的增长,联想正在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给出自己的答案:对软件和设备采取适当措施,全方位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

  联想发布的2020年10大技术预测还包括:2020年将成为5G之年、折叠式终端设备将重新定义便携性和工作效率、人工智能将变得更为主流、职场人士沟通协作涌现新方式、企业安全仍是首要任务、智能业务将从云端向边缘转移、互联和虚拟医疗将革新患者体验、教育将进一步与AR/VR技术深度融合、云游戏呈爆发式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