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民2月再刷热播剧,超长假期促惯性营销持续发酵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 13:39

导语:

疫情期间,《庆余年》、《精英律师》再次被刷剧,而剧情中间插播的三只思念玉汤圆“吉利鼠”又再一次蹿红网络荧屏。作为2020思念食品主TVC,打通线上、线下、电商传播,从一个子产品IP突破带动思念水饺等全系产品网销。



而伴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上行下载超带宽、零延迟,更具人格化的萌宠形象,往往能比广告语或代言人更好地赋予品牌独特的温度与观感。动漫IP成为潮流消费的重要风向标。二次元方向的广告营销在人群受众、颜值、玩法多样性和传播效果等方面具有优势,并收获以年轻群体为主要客群的品牌的青睐。在农历鼠年春节这档各路品牌必争的营销战场,思念食品携生肖IP“吉利鼠”以萌宠类生肖IP作为核心将传播载体、企业品牌、消费者进行情感串联,疯狂收割着消费者的情感认同。

对于夜生活逐渐丰富的消费群体来说,一边追剧一边品味零食,是对自己忙碌生活的极大安慰。就拿开播三天播放量就过亿的《蓬莱间》来说,思念玉汤圆毫无违和的创意输出引发了无数网剧粉丝的共鸣,直击熬夜追剧的城市白领内心的软肋。“看完《蓬莱间》,等我爬起来就安排思念玉汤圆。”成为大家心照不宣的潜台词。

“生活苦涩何以解忧,恰有‘玉汤圆’甜蜜在心头”,“过年有思念,少了很多挂牵”,不少粉丝朋友们在思念食品的官方微博里留下了很多甜蜜和温馨的打卡记录,饱含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无尽期许。

不只是《蓬莱间》,思念食品更把腾讯视频《精英律师》、《庆余年》等年度S+大剧以多形式合作收入囊中。据思念食品近期电商一连窜的数据显示,从首播到再刷期间,网剧带动加上疫情特殊时期囤货,思念玉汤圆IP带动思念水饺等系列产品在各大平台上处于预售状态,网剧植入式营销的影响惯性在此期间表现的威力十足。



(思念水饺电商搜索截图)

作为娱乐营销专家的思念食品,在积极拥抱腾讯视频、Bilibili等线上平台的同时,对传统大屏也在持续加码,同步签约四川卫视、湖北卫视、深圳卫视、江苏卫视、黑龙江卫视,并赞助播出江苏卫视热门节目《一站到底》,全力支持年底双节全国市场旺季销售的到来。

思念食品鼠年春节通过打造“吉利鼠”IP形象,将传统生肖IP与新媒体形式融合,将传统文化制高点与营销制高点结合,将线上、线下分别与电商打通,用思念玉汤圆这一爆款开启鼠年思念食品全年营销的大戏,不断推动更多人接触、了解、认可和喜爱思念食品的产品,形成口口相传效应。

近年来,从思念水饺、思念中华面点到思念玉汤圆,多个子品牌IP齐放;早已不再是“思念水饺,手打天下”的单一时代,思念小馆、思念暖厨等传播载体不断放大思念水饺为基础的中华面点系列,民族食品品牌的营销路线越来越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