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骏怡酒店|提前做好复业准备,收割疫情后酒店行业的“反弹红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 16:57

导语:

参考03年非典时期酒店行业发展情况来看,目前被压抑的消费者旅行需求,在疫情之后将会迎来报复性增长。面对涌出的消费者,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准备,慌乱之下容易面临被洗牌的风险,丢失固定的市场份额。

疫情过后,想要完美收割疫情后旅行市场“报复性增长”红利,酒店必须提前蓄势。



提前做好准备,收割“反弹红利”

疫情现好转迹象后,各地景区陆陆续续对外开放,在家“闷”了一个月的人,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武功山恢复开放游客爆满,西湖断桥游客量上周六突破了5000人.....还有更多热门景区摩拳擦掌准备迎客。

游客数量倍增背后是对酒店需求量的大大增加,对于酒店来说,等着疫情结束再做复业准备,还是应该先做准备直接收割“反弹红利”?





截止2020年2月21日止,骏怡酒店7大区域合计已复业200+家,部分地区复业率已达到50%以上。其中,骏怡精选江苏徐州睢宁县香榭梧桐批发中心店,在2月初正式开业,经过一周的蓄势,房间出租率开始稳步提升,日前出租率达到了70%。现在,酒店复业就是在蓄势,最终将服务于疫情过后的引爆。

保持曝光度,让顾客优先想到你

酒店人都知道,OTA是酒店一块宣传“宝地”,酒店在OTA上的列表排名会直接影响到酒店的曝光量、浏览率以及流量导入。目前,大部分酒店仍然处在歇业状态,此时复业的酒店,能够在OTA上面优先被推荐,增大酒店曝光量;同时因为OTA上面有订单。优化OTA上面的排名,等到疫情过后,会被优先推荐,提高酒店OTA在平台上以后的销量,提高酒店收益。而在直销渠道上,因为培养了用户习惯,等到市场复苏,顾客会优先想到你,从而选择你的酒店。



而对于复业的酒店,只要在OTA渠道上,上传相关消毒防疫图片,骏怡将给予门店在线支持,帮助门店连接”安心住“标签,给与客人更好的体验。此外,正对复业门店还将给与在渠道的上推广通及推广资源,如图:



特殊时期,无需太过于追求转化率,提前复业保持曝光,就等于抢占先机。

严格执行防疫防护标准,强化顾客信任度

疫情大规模爆发后,人们在抢购口罩、消毒水之余,也逐渐开始反思和觉醒:消费趋势向提升卫生、大健康和生活质量发展。疫情过后,大众在出行选择酒店时会更加关注“干净、卫生”等要素,也会更加注重住宿体验。酒店在复业之后,更需要注重防疫防护。为保障门店正常的经营秩序,让客户住的更安全,骏怡酒店制定抗疫防护『安心住』标准,要求各门店严格执行防疫防护标准,保障住客安全,创造安心安全的住宿环境,强化顾客对于酒店的信任度。

丘吉尔说: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带给你的转机。在受疫情影响的业绩低迷期间,酒店更应蓄势待发,做好复业准备,把握“长假”之后受抑需求集中爆发的“小阳春” 。

*以上数据来源于尚美生活集团后台统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