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黄金钱包为爱加油 携手武汉“摆渡人”共抗疫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5日 09:19

导语:

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900万居民、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此外,援助物资的运送也成为了当务之急。为了解决武汉城市物资运送、人员通勤、市民饮食等综合性问题,来自武汉善缘义助公益志愿者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并坚守着“免费接送、义务服务、自费加油”的承诺,驾驶自己的私家车义务接送医护人员和社区防疫人员上下班,义务出行运送物资,他们被武汉市民亲切的称之为“摆渡人”。



武汉善缘义助公益志愿者先锋队

黄金钱包的员工小丁就是“摆渡人”之一。据小丁介绍,这些“摆渡人”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则主要为80后、90后,尽管他们之间萍水相逢,却因为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而聚在一起。每天,他们都会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义务将物资送到武汉各个医院,并协助医院进行物资登记和统计。

“摆渡人”的一天

2020年2月23日,天色刚刚发亮,几个微信群里已经有几百条消息了。

这天,包括黄金钱包的员工小丁在内的四十多名“摆渡人”,他们要承担起物资协调、分配、分拣、运送的一条龙服务。在群主的协调之下,他们有序开工,把近3500箱矿泉水、3000件速干衣、1000多双鞋子、护目镜、盒饭等合计32吨物资需要分送到武汉几家医院,并完成交接工作,此外,一部分“摆渡人”还承担起护送医护工作人员回到入驻定点酒店。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之下,物资很快的被消化完毕,医疗支援团队也安全的抵达了指定地点。











黄金钱包的员工小丁表示,在疫情期间,很多“摆渡人”早就习惯了一天跑三四百公里的情况,“两眼一睁,忙到熄灯”几乎是他们团队的生活常态,中午没有时间吃饭,他们会吃点面包,喝点水来充饥,如果有时间,他们则会吃一些简单的盒饭,为了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一些小伙伴,即便是车子遇到事故,只要不影响车子的使用,他们都会继续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被理解的困境

作为民间自发组织的团体,“摆渡人”们用自己的勇气和热情化解了很多人的出行难题,然而他们自己也有一些无法言说的心酸。黄金钱包的员工小丁说道,“摆渡人”每天都要接触到不同的人,他们几乎是全天暴露在病毒面前,除了要面对亲人的不解、质疑甚至阻挠之外,一些人还会给自己的生命带来危险。黄金钱包的员工小丁表示,一些人在做义务的过程中,尽管做了充足的防护措施,但仍免不了被新冠病毒感染,最终不幸离世,这给他们也带来了巨大的阴影。

比病毒更不可控的,是居民的态度。黄金钱包的员工小丁说道,他们在为居民运送食物、抗议物质时,一些居民的态度非常不好,还会向他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要求,有时候他们甚至怀疑自己,所做的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当然,这一切并没有让他们退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自己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热爱,他们期待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每个人都平安健康,每座城都岁月静好。



黄金钱包:让爱心传递下去

“摆渡人”们共同作出了“免费接送、义务服务、自费加油”的承诺,饮食、油费均由自己承担,对于本来就不宽裕的他们来说,无疑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此,黄金钱包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摆渡人”站在一起,为他们加油打气。

自成立以来,黄金钱包十分注重公益活动,一直以来,黄金钱包将公益精神融于企业文化,并号召同行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自2016年起,黄金钱包内部不断涌现员工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2018年初,黄金钱包更是成立了子品牌“钱包公益”。黄金钱包副总裁熊飞力表示:“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仅要为客户、股东的财富负责,更要对社会负责,并有所贡献,接下来,黄金钱包还将继续推动钱包公益发展下去,做一家有信念、有温度的公司。”





黄金钱包是一家互联网机构,自平台成立以来,黄金钱包除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之外,还借助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将公益进行不断的创新。在此次疫情期间,为了让“摆渡人”对武汉的关爱能长久持续下去,黄金钱包即将上线公益标项目,据悉,用户通过该项目进行投资以后,除了能够获得正常收益之外,还可同步累积油量。而黄金钱包将根据用户助力情况把油卡捐赠给“摆渡人”,将爱心传递下去。黄金钱包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更多的人尽一份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为爱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