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重视内容质量,提升平台健康度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5日 10:06

导语:

 人口红利将尽,资本寒冬到来。越来越多企业面临流量见底及流量成本越来越高,企业纷纷转向下沉市场,试图寻找下一个流量红利帝国。用户在哪里,就抢占哪里。

 自从2017年开始,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活跃用户规模增长率开始急剧下滑,2018年年底,月活跃用户增长率已下降至5%以下,流量红利逐渐见底,越来越多企业面临增长乏力业务收缩。

 但是拼多多和趣头条却先后赴美上市,逆风成长,成为了中国互联网领域上市速度最快的两家公司,验证了下沉市场无限的发展潜力,下沉市场拥有正处于消费升级阶段的庞大用户群体和裂变属性极强的巨大流量。

巨头布局,不断推出新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手段,逐渐将下沉市场视为互联网行业“最后的流量红利”。



 12 月 3 日,趣头条成绩单出炉—— 2019 年第三季度,趣头条净营收14. 07 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第一份季报增长了44%,综合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1.34亿,同比增长105.3%。综合季度平均日活用户数为4210万,同比增长97.7%,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61.3分钟,环比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QuestMobile《新兴市场报告》显示,趣头条做到了DAU三倍增长。除开互联网巨头之外,趣头条的崛起,离不开对新兴市场需求的洞察。

 趣头条以娱乐、生活资讯为主体内容,依托大数据算法和云计算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感兴趣、有价值的个性化内容及服务。

 为了更好的抓住新兴市场用户的需求,趣头条在内容生态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在去年第三季度趣头条启动了“清风计划”,通过接入公安实名查询服务和人力识别等手段,自动识别虚假账号。

 自去年7 月以来,趣头条站内用户对内容的日均投诉量下降了 30%。趣头条正通过从源头抵制低质账号的方式,减少低质、违规内容,提升内容质量,以此来更好满足用户的内容需求。

  而趣头条也在不断拓展内容形式:网文、小视频、直播、游戏……各类型的内容正在以趣头条内生和独立App的方式出现在用户面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