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名校生卖房子,中介门店成“快递中心”,《安家》这些迷惑剧情怎么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5日 14:28

导语:

近期孙俪罗晋主演的一部电视剧《安家》大火,这部以房产经纪人为题材的职场剧,一上线便引发了各类讨论。虽说编剧曾表明该剧是取材于真实房产中介行业,但观众仍旧会对一些剧情感到迷惑,隔行如隔山,是观众无法理解,还是剧情需要的改编?

  疑惑一:名牌高校毕业生卖房子?

  剧中安家天下的门店里,有一位店员叫鱼化龙,作为985高校的毕业生,鱼化龙为何会选择房产经纪人这个对学历要求不高的工作?不少观众也都表示困惑,毕竟考上了名牌大学,找工作时怎么着也得运用一下学历的优势吧。

  事实上呢,眼下大学生当房产经纪人是不少,但像鱼化龙这类名牌大学生的不多,但又确实存在。像是安居客的经纪人当中就有,虽然起点不高,但这些985们通常进步很快,凭借其学历,他们在晋升上的阻力也相对较小。

  疑惑二:经纪人自掏腰包装修卖房?

  要说剧中争议最多内容,房似锦装修“跑道房”便是其中之一。这其中有三个疑问:一是房东同意装修了吗?二是装修款项怎么出?三是卖不出去房子怎么办?

  其实在现实中,中介公司将房子翻修美化再卖也有过,但极少。大部分情况是中介会劝客户通过翻修老房子实现更好的卖房,一般情况下也是客户出钱,基本上不可能由经纪人个人出资。

  疑惑三:房产中介门店里没有系统的培训机制?

  在剧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师徒关系,像是房似锦和楼山关,以及卖老洋房时,房似锦也成了徐姑姑的徒弟。那么,类似剧中这样大小的门店,除了师徒制的培训,是否有专业的培训机制呢?

  其实常见的还是这种师徒关系,老手带新人,遇上好的师傅,新人入行发展也就相对顺利些。

  疑惑四:店长会抢店员的单子?

  中介行业,其薪资待遇与业绩直接挂钩,所以“抢单子”自然就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了。剧中房似锦前脚刚到新店,后脚就抢了两个店员的单,不得不说,这个矛盾很严重。

  那么在现实中,店长和店员一样也需要亲自跑业务吗?如果类似这种抢单现象发生,店员该怎么办?首先,在大部分情况下,店长通常不会亲自跑单,他们主要是负责门店的管理,拿的是员工的提成。不过若是遇上了重要的客户,或者是难缠的客户,不排除店长亲自上阵的可能性,最起码,店长会帮助店员一起带客户,或者提供方法和对策,如果这单成功,店长和店员共享这笔提成。

  疑惑五:小区居民可以找中介门店处理杂事?

  在剧中,一向雷厉风行的房似锦看不惯门店代收快递、帮看小孩,帮看小狗的现象,因此也和徐姑姑产生了分歧。不过最后有店员指出:我们因为帮忙收快递,多开了八单。

  放到现实中,很多中介门店会做这些方便小区居民的事,从长远来看,维护好社区的关系,可以打造一个具有亲和力的门店形象,也可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客源,对中介门店来说是利大于弊的。而这些“快递中心”“小教室”“小狗屋”,正是中介和小区邻里维持好关系的重要纽带。

  从目前《安家》播出的剧情来看,这部剧的编剧的确有深入调研过房产中介的工作日常,充分展现了行业的细微之处,展现了房产中介行业的真实面貌。作为电视剧《安家》的首席战略内容合作方,58同城、安居客与电视剧《安家》所传达的理念高度契合,始终关注广大的情感理念和住房需求,帮助大家早日实现拥有好房的愿望。安居客拥有超强安家天团,经纪人超百万级、置业顾问多达35万,覆盖超640个城市及区域,帮助大家找到心仪房子。此外,安居客还推出了VR看房、安选房源等功能,足不出户也能找到好房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