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月薪1万却住的像月薪5万,租房也需要仪式感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0:44

导语:

 无论是北上广,还是崛起的新一线城市,自己租房住的年轻人都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流动人口规模近2.36亿,其中以租住作为居住模式的人口占到近七成,而自己租房住几乎成为了当代大多数大学生步入社会的第一课。只是,同样是租房住,有人将租房生活过的有滋有味,有人却一直抱怨租房环境糟糕、生活压力太大,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在房租恒定的情况下,生活的仪式感是很多人尤其是租房者需要着重领会的。用心经营,租房生活才会生机盎然

  在房价高起的今天,在一线城市买房变得越来越难,但是随着租房市场的发展成熟,对于外地的打拼者而言,在他乡觅得一处暖居,结束漂泊也非难事。更何况生活没想象的那么糟,虽然房子是租来的,但只要用心经营,也能在租来的房子里,过上高品质的生活。

  如何用心经营自己租来的小窝,这里也有“大学问”。

  (1)微改造,大变样。对于普遍签约一年的租客来说,对出租屋大改造,一方面费时费力不划算,另一方面还涉及与房东的交涉,性价比不高,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什么都不能做,在搬进去之前粉刷一下墙面、偶尔添加一些窗帘地毯花瓶之类的小物件、或者对房子来个大扫除等,都能明显的提升你的生活品质。

  (2) 合理利用空间。租房面积是死的,但人的感受是“活”的,只要搭配的好,就能在视觉上让自己的出租屋大上许多,例如给自己增加简易置物架、选用可折叠、移动的家具、合理利用墙面支架、多使用一些收纳盒等,这些物件在电商网站或者二手平台都能淘到,价格不贵还实用。

  (3) 尝试着为自己做饭。每天靠外卖生活的日子,过久了难免心生厌倦,在闲暇时把自己的小屋打扫干净,给自己做一顿简单的饭,不仅能够慰藉着独自漂泊的孤独心灵,也能帮助自己减缓压力、更加懂得什么叫做生活。

  (4) 积极修缮房屋。对于许多租客而言,如果屋内的灯泡或者地板坏掉了,也也懒得找人修理,觉得反正自己凑活一段时间就要搬走了,这种敷衍的状态,很容易驯养出一个随便的生活态度,让自己习惯在每一件事情上放弃标准,最终成为一个没有质感的人。

  有人说,“当生活在别处时,怎样都是好的。”事实上,我们时常羡慕在别处的生活,却总是懒得去经营当下的人生。生活是由当下的每一个瞬间拼接而成的,用心经营,生活便报以微笑。即便是租房,也要记得找一个能够让自己感受到温暖的小窝,用心去爱护它、珍惜它,不要因为屋子是租来的,就将自己的生活质量降低。想要找到一个适合生活的房子,不妨去58同城“安选房源”看一看,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住得好一些,可以通过58同城“合租”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室友一起经营租房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