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rustdata 2019互联网家装报告:齐家网用户粘性居行业第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9日 16:09

导语:

受疫情影响,无法在线下释放家装需求的用户纷纷转向互联网家装,据行业人士分析,家装垂直平台在疫情期间的用户日均启动次数、日均使用时长等数据均有上升。互联网家装第一大垂直平台齐家网联合乐居财经·家居发布的《新冠疫情期间的家装用户报告》也显示,疫情期间,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家装垂直平台、视频直播平台、新媒体平台等渠道获取家装信息,互联网家装用户粘性上升。

在数据增长方面,齐家网无疑是最具有扎实基础和优势的,早在2019年底,由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分析报告》就指出,齐家网用户粘性居行业第一。事实上,这也不是齐家网在用户粘性方面摘得桂冠,艾媒咨询、比达咨询等多家知名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也曾在多份报告指出,近年来,齐家网用户粘性始终居于行业第一。

作为用户忠诚度、用户满意度的重要指标,用户粘性的高企体现的是用户对齐家网平台价值的认可,可见齐家网在用户体验改善、用户维护方面下足了功夫。



用户粘性和用户体验密切相关,对家装行业而言,用户体验更是尤其重要。作为一个流程复杂冗长、资产重、售后难、只能线下交付的行业,家装行业向来为“口碑差”所累。在家装平台发展过程中,用户体验不仅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更是决定平台生死存亡的短板所在。

为提升用户体验、保障用户权益,齐家网为入驻商家设定了严格的筛选机制,除了审核商户营业执照、办公地点等基础资料,还要求商户必须具备装修资质和良好的风评。对已入驻的商户,则在业内首推“商户星级分级评价体系”,以超越行业标准的严格考核方式,全面考察商户在设计、施工、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从18个细分维度出发,将商户按五星制分为10种级别,通过对高级别商户给予资源倾斜的方式打造优质商户,并督促其他商户改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和口碑。

除此之外,齐家网还推出一系列措施赋能商户,比如协助商户搭建数字化基础架构、提高组织管理效率,为商户打造优质供应链生态系统,定期针对商户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等,以全方位提升商户产品和服务水平。

Trustdata 2019年报告指出,除了对商户端的把控和赋能,齐家网推出的齐家保产品也大大提升了用户对齐家网的评价。通过齐家保,齐家网为用户提供了装修款第三方支付托管服务和第三方监理服务,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提升合同履约能力,促进高质量交工。

通过以上一系列举措,齐家网用户体验得到极大的提升,用户粘性水涨船高,疫情期间,齐家网还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家装直播平台住呗,通过直播满足用户对家装信息的需求,促成用户线上寻找家装服务,广受好评,无疑,这对用户粘性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