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uler们为张伟丽呐喊,你是我们最美的巾帼英雄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15:09

导语:

3月8日的拉斯维加斯,飘扬的五星红旗、胜利的咆哮、闪耀的金腰带……这是第二次摘下UFC冠军的中国女选手张伟丽为祖国女同胞们献上的节日礼物。在这场UFC248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张伟丽经过三局苦战,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胜利的喜悦传回国内,让大批年轻人欣喜若狂,受张伟丽夺冠影响,在SoulAPP上也刮起了一阵拳击小旋风,圈粉无数。

 

不过,比赛之前大洋彼岸的观众们对这位来自东方女性一点也不看好,在这种激烈的格斗赛上,少有的亚洲面孔让他们更加看好身强马大的波兰人。赛前乔安娜甚至对张伟丽说,别惹波兰力量,我会完爆你。没想到五个回合下来,张伟丽让乔安娜知道了什么是中国力量,她用实力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优秀。一位来自忧郁骑士星球的Souler说,“优秀是不分性别的,女强人不止存在于电视里。电竞史上第一位女性冠军就来自中国。而这次,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不负众望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再次卫冕,她的胜利,值得我们国内所有女孩们骄傲!”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成功都是不易的,需要勇者去攀登、去征服。在她挥舞国旗高升呐喊的时刻,谁曾想到,这位来自中国拳击届的双冠王当过保洁,做过幼师,干过收银,工资从来没有超过两千块,从一个普通人到击败世界冠军,她整整煎熬了九年。来自西安的Souler绿野仙踪说,在张伟丽身上,其实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影子,不屈不卑不吭,强大而谦逊,一拳为祖国,一拳为自己。就像我们现在,虽然国内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兢兢业业,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众志成城,后方的普通人做好隔离,认真工作,一念为祖国,一念为自己。胜利终究会到来。

 

说到胜利,这也是近来国人最坚定的信念,近来国人一直在和疫情做斗争,取得的成绩也获得了国际上的高度赞赏。但在这次比赛之前,波兰选手乔安娜却戴起了防毒面罩,拍摄海报来激将张伟丽。面对这种无礼与轻蔑,张伟丽在赛场上用拳头打出的绩点告诉对手,如何在公开场合善意地表达礼节。一位来自低调学霸星球的Souler说,彻底被张伟丽姐姐圈粉了,面对乔安娜这样缺乏礼貌的表达,就应该用雷霆般的重拳和钢铁般的意志好好给她上一课。这位颇有财气的Souler还用自己的画作为偶像姐姐画了素描引得一票Souler纷纷点赞。

苏轼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张伟丽的经历更好的诠译了这句话。赢得比赛的张伟丽说,其实赛前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赢,但是懂得在比赛中要拼尽全力,互相尊重,做一个好榜样。而正是这句话,让Soul上的很多年轻人为之点赞钦佩。这些年轻人平时在工作中奋力勃发,生活中平等尊重,彼此分享善意。这种默默的学习与跟随形成的暖流,在Soul上不知不觉传向了远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