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考拉最新进展:兑付方案已获80%赞成,本周实施首期兑付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3:50

导语:

日前,广州前三的p2p平台AI考拉(原考拉理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公告说明平台的兑付方案已获80%赞成,确权人数已4/5,且将于本周开展第一期的兑付工作。自该平台2月25日公布兑付方案以来,半个月时间该平台兑付方案就获得绝大部分认同,也保障了第一期兑付计划如期进行。

原文如下:



据悉,AI考拉(原考拉理财)在本周的首期兑付是面向2月确权兑付方案A的用户,A方案是每月按6-10%的确权本金比例统一回款,回款至用户在APP的可用余额,可正常提现至银行卡。届时用户也能收到平台的兑付回款短信通知。随着AI考拉的宣告退出,广州P2P平台已所剩无几。

而2月25日,监管再次重申P2P行业以“退”为主的基调,当被问及P2P监管政策是否会因疫情而有所改变时,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公开表示:“方向不变,节奏不变,继续坚定不移、彻底地执行。”

如今疫情之下,适逢倒春寒,曾红极一时的网贷行业清退成风,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疫情蔓延之前,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343家,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已达6269家。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全国,2月以来,数家P2P平台的网贷业务接连进入“准停摆”状态。相信未来会陆续有平台宣告良退清盘。

2020年网贷良退是大趋势,那出借人该如何面对平台的良性退出呢?小编整理了不少业内专家人士提出的建议,整理为以下3点,希望能帮助到出借人群体:

1. 首先,保护好平台,不散布任何关于平台的不实消息。因为你一个不小心的恐慌性言论被夸大并扩散出去,就容易引起群体性恐慌事件,这样做就是给借款人创造“逃债”的机会和借口。

2. 其次,及时加入平台的官方消息群(切记,不要随便加入非官方交流群,不然又可能被有心人煽动和利用),即时了解平台最新的官方公告。在平台公布合理的兑付方案后,按照流程要求完成债权登记确权工作。然后,就是耐心等待回款了。

3. 最后,和平台方站在一条战线上,不主动制造任何不必要的麻烦。只有让平台保存好实力,才能保证平台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去做后期的兑付工作。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