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你能想到的关于日本攻读修士的问题,答案都在致远教育这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8:00

导语:

近年来,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越来越多的同学和家长把目光投向了海外院校,欧美国家、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成为了热门,而在这其中,邻国日本,因其独到的地理优势,可以说是魅力无穷。

但是,日本的绝大多数大学院,并不像欧美国家那样拿着自己的现有成绩就可以申请。因此,如何到日本留学读硕士、怎么申请、资格要求等等成为了很多家庭的疑惑。

今天,致远教育就针对关于日本留学攻读修士(硕士)的问题,来为大家就来给大家整理解答。

一、日本研究生和中国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日本研究生概念和中国研究生是不一样的,日本硕士称作修士,而日本的研究生是硕士预科的意思,是没有学位的旁听生。正式的硕士又称院生或修士。

二、日本研究生读几年,修士读几年?

日本研究生,也可以看作日本修士预科(旁听生),学制是0.5年-2年,结束时间以考上大学院为准。日本修士一般是2年制。致远教育在这里有个小提醒,有的学校将博士课程分为前期2年和后期3年,前期的2年亦可看作硕士课程,也有单独设置后期3年博士课程的情况。

三、日本硕士的入学时间是?

日本的教育体制以4月新学年开学为主,这是长久以来,气候和文化习惯形成的。一般而言,日本大学院(研究生院)大部分每年招收两次,考试时间分别集中在8,9月和第二年1,2月。而开学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和9月(个别学校10月)。根据学校要求和专业的不同,一般需要提前一年开始着手准备,当然越早开始准备就越有利于背景的提升。中国留学生都是在6月份毕业,报考4月入学的同学是主流。

四、申请研究生(旁听生)对英语有无要求?

日本研究生(旁听生)申请阶段大多数学校英语基本没有硬性要求,但在日本大学的课堂中经常会用到英文资料,进行专业研究时也需要看很多英文文献,甚至在参加某些学会的发表时更是会应用到英语。这就要求学生需要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

在修士考试时有的在学校及专业对其英语水平有所要求,一些知名院校甚至会对英语成绩有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商科、计算机、理工科、医药学等专业对于英语的要求是很高的,想要申请这些专业的同学最好提前准备好英语成绩。

五、我都可以通过哪些途径申请日本留学攻读修士

一般来说有4种,1、通过语言学校;2、通过研究生制度;3、直考;4、英语项目。

语言学校就是学习日语的学校。通过这些语言学校,学生可以掌握比较系统的日语,为考学打好基础。

那么,上语言学校有什么好处呢?第一,语言学校能提供签证。第二,虽然语言学校不会给文凭,但是老师们都是纯正日本人,教授给大家的也是地地道道的日语,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同学们的日语水平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这对考学需要面试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是不是大家都应该上语言学校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对于本身具备较好的日语能力的同学来说,花费多一两年的时候上语言学校,就显得有点浪费了。

研究生制度适合本身日语水平较好,并有比较明确的想去的院校及想进行的研究方向的同学。语言学校虽然提供日语教学,但是无法进行专业知识的指导。相比之下,如果通过研究生制度,在教授手下学习,有更多的接触教授的机会。而且可以利用学校的图书馆的资源,这对同学们考学也是莫大的帮助。并且,将来面试的时候,面对着日常就一直跟你打交道的教授,紧张程度也会大大缓解。

但是,这个制度最大的弊端,在于并非所有的学校或研究室都有研究生制度。而且,所有考生在修士考试面前都是公平的,并没有念了这个教授的研究生,教授就一定会让你上修士的说法,关键还是靠同学们自身的努力。

直考简单讲就是在国内进行备考的准备,直接赴日参与考试。这个方式有许多好处,首先是节约大笔的时间和金钱。无论是上语言学校还是读研究生,终究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像在国内本科的同学们,大可以利用大三大四的时间自己备考,本科毕业后甚至可以实现无缝链接入学大学院。并且,在日本的生活费用相对于国内还是比较高的,在国内备考的话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但是,直考的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情报不足导致的较大风险。到底自己想学的学科有哪些学校开设,其中哪些学校又是比较优秀的,哪些学校的哪些教授基本不收学生……这些问题,虽然可以通过广泛询问前辈等方式解决,但是毕竟投入的成本还是比较大的。因此,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选择一个靠谱的私塾。相比传统留学方式,直考+报塾最终的成本也是相对较低的。

英语项目则是一个比较冷门的途径。像G30、SGU英语项目,对于日语零基础的同学们来说就十分友好了。但是,毕竟开设的学校和研究科比较少,限制了同学们的选择。另外对同学们的要求也比较高,尤其是出身大学,语言成绩、GPA等。

六、去日本留学是不是一定要通过中介机构?

中介机构不是必要的,但是通过中介机构确实可以让日本求学的路变得顺畅一些。要知道,赴日留学并不是只要单纯日语说的好,就会录取。还需要准备研究计划书、考学材料、专业知识讲解、小论文、面试训练、各学校分析和过往考题分析、联系教授等多种内容。这些内容,如果你只是去问日本留学的前辈、光靠自己是很难做到的。这时候,真的需要一个靠谱的中介来帮你。

七、致远教育都可以帮我做什么?

致远教育是一家致力于培养日本精英硕士,帮助赴日留学生跃升日本知名大学院的进学机构。致远团队专注日本硕士考试5年有余,尤其在主打专业商科,经营和MBA方向都有着丰富的专业教授经验和广泛深厚的师资力量,熟稔各大学院文科的考试规律和趋势,在此方向有极高的口碑和使人的合格实绩。

同时,致远教育的讲师全部由东大、一桥、庆应、早大等日本顶级大学院出身的专业老师组成,经验丰富,体系完整。

致远教育提供在日升学服务:上课地点在东京,学习内容涵盖升日本大学院需要的一切支援,比如研究计划书,材料撰写指导,专业知识讲解,小论文指导,校内考英译日指导,面试训练,各学校分析和过往考题分析,小论文写法,口语提升及面试礼仪等。也有专业老师和班主任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直通日本硕士升学服务:国内直通日本考试无需语言学校,上课为远程直播+东京集训。为学生提供3个月短期签证,到东京后进行集训并参加考试,同时提供中间的住宿及学习场所。全程有专门老师进行跟踪服务解决学生的升学问题。同时,学生可以同期选择研究生申请业务提高安全度。

短期游学:代理大学进行招生工作和发出邀请函,为国内学生提供短期游学的服务项目,同在日大学生一起完成相关的专业项目,在游学中体验日本学习获得成长。

八、疫情会不会影响我的日本留学计划?

打算参加今年夏季考的同学们,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证据可以表明夏季考的签证会受到影响,即使受到影响,疫情结束以后,考学的竞争必然会再次复苏,集中到冬季考或者其他调整了时间的考试上。而对于以2021年考试为目标的同学们来说就更无所谓影响。

与此同时,日本致远教育时刻关注国内外最新消息,以学生的安全为第一考虑,第一时间针对学生开放了直播课程和视频课程。

首先,针对上期学生无偿开放网络课程及远程辅导,远程面试训练,可全程反复听加强复习效果。

其次,新学期开课时间保持不变,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远程或现场上课。针对远程上课的同学无偿提供资料的邮寄和发送。具体操作流程会通过官方微信号zyjy_edu发送给大家。

最后,针对湖北省、浙江省的同学以及身在国内、尚未确定是否签证顺利的同学,推出直播和录播课程先确保学习及备考的进度,中间产生的一切材料邮寄费用均由日本致远教育承担,以确保大家享受的服务不受影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