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情之下,百万医疗险再迎创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8日 11:50

导语:

自新型冠状肺炎爆发以来,民众对健康保障的需求空前提升,也为健康险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近日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发布的《保险行业全景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回顾:“在‘非典’疫情中,2003年1至4月,深圳的健康险比2002年同期增长126.06%。”

新冠疫情下,健康险的新一轮爆发也正在进行之中,但与“非典”时期不同的是:2003年互联网发展并不成熟,十七年前也没有百万医疗险。

线上抗疫 险企在线激发创新潜能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地政府纷纷组织医疗救险队,前往武汉重灾区抗击疫情。医疗队伍冲在前线,保险保障紧跟其后,为适应疫情特殊环境,多家保险公司快速适时地推出赠险、拓宽保险责任,开启绿色服务通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让公众看到了保险行业的在线创新的速度与温度。

以众安保险上线的“众安福?抗疫保险”为例,最高可领取10万元保额的新冠肺炎保障。根据新冠肺炎14天的潜伏期,将通常购买保险后的30天等待期,缩短为7天。值得一提的是,免费领取后,领取者还将额外获得同等保额的三份赠险,分享给亲朋好友。由于新冠肺炎具备极强的隐蔽性和传染性,若一人不幸中招,必然会威胁到整个家庭的健康。以“一保四”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成员配置,让一份赠险保障全家安心。针对疫情特征创新产品的同时,“众安福?抗疫保险”也是众安保险“有温度”的体现。

疫下保障 百万医疗成为实力选手

公众对本次疫情的关注,除了病情发展、增长人数等信息外,巨额的治疗费用也是重要的关注点之一。据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曾透露,一个危重患者从住院治疗到能基本出院,如果用ECMO治疗,大致要花20万至40万的成本。这意味着,若没有国家财政兜底,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庭将担负难以承受的医疗费用支出。

当新发疾病出现,不少民众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之前买的保险是否适用于新发疾病?针对这一疑问,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新发疾病引发身故,则寿险可以赔付;如果不危及生命,那么要缓解生病住院的沉重医疗负担,应属百万医疗险。”

作为一款报销型商业医疗保险,百万医疗险通常一年只用缴纳几百元,就能获得百万保额,具有保费低、保额高的特点。对于社保无法覆盖的重大疾病,百万医疗险是很有效的补充。因这一特点,首款由众安保险上线的百万医疗险“尊享e生”长期被冠以“国民医保”的称号,深受消费者欢迎。

走红必然引发同类产品纷纷上线。百万医疗险如雨后春笋般林立而出,迭代升级、不断创新成了百万医疗险保持客户黏性的重要手段。基于互联网渠道的成熟,百万医疗险得以迅速洞察国民健康刚需与保险市场痛点,从提保额、降保费、砍免赔、增保障、拓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满足更多民众的健康保障需求。据统计,自首款百万医疗险上线,仅众安“尊享e生”系列产品已迭代升级了14次。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众安尊享e生即将迎来第15次迭代,尊享e生2020版即将发布。对比2019年4月尊享e生2019版的迭代情况:0免赔疾病增加、特需医疗范围扩大、新型治疗手段治疗费用覆盖……综合以往,此次众安尊享e生2020版在新冠疫情下的提前上线也将引发行业关注,相信此次迭代会为百万医疗险创新带来新思路,同样令人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