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一站通:极度恐慌!美股8天3次熔断,崩盘还是见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8日 12:21

导语:



  熔断、熔断、熔断!

  昨夜美股三大股指再次暴跌超过10%,8天内第三次触发熔断,引发全球股市陷入极度恐慌情绪,市场重现08年金融危机时的惨烈场面。



(3月16日,全球主要股指波动)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为了阻挡排山倒海的暴跌趋势,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5点,美联储突然祭出惊人举措:再度紧急降息,且大降100个基点,回归至大衰退期间的0%-0.25%的利率区间。同时,将增加债券持有规模7000亿美元,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蔓延的冲击。

  “零利率+量化宽松”,不就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标准救市组合拳吗?为何上个月还处在十年牛市巅峰的美股,如此不堪一击?市场到底在恐慌什么?

  全球经济正经受空前冲击

  面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除了美联储,包括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家也跟随发布了宽松政策来稳定市场情绪。

  然而,多国联合救市的行动并没有获得市场认可。

  艾德一站通认为,核心原因在于市场对经济衰退的顾虑没有消除。由于商业大范围停业,很多家庭进入隔离状态。这就导致从个人到企业,都面临“颗粒无收”的困境。而美国恰恰又是一个“高负债”的经济体,经济停滞的冲击,远比股市暴跌还要危险。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国债的总规模已达到了22.01万亿美元,按照美国去年经济总量GDP来看,美国政府公债已经相当于GDP总量的111%,而且还将以每年1万亿美元的速度持续增长。



  从债务结构上来看,这22万亿美元的债务中有60%为美国民众和美国的某些私人商业机构持有。也就是说,美国政府真正欠国外债权人的债务,也就只有8万亿美元左右,这对于一个拥有百万亿国家财富的国家来说并不算太大问题。

  目前美国在海外的资产,也远远大于8万亿美元。对外国的情况来说,美国国债流动性好、收益率尚可,有很多国家都喜欢持有美国国债,这也是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巩固的原因。

  但也暴露出美国“大而不能倒”,一旦因为经济停滞,偿债能力大幅下滑,将对持有美国债券以及美元资产的各国造成巨大损失,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也是为何市场如此恐慌的原因。从目前的病毒防治情况看,美国仍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所以,加速抛售美元资产成了市场断臂求生的无奈之举。

  躲避崩盘还是积极抄底?

  面对市场接二连三的暴跌,最近有不少投资者都经历了如下图的这个过程。走过了这几天的行情,不少投资者表示:再也不敢抄底了!



  艾德一站通认为,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虽然全球股市都跌得稀里哗啦,但不必盲目看空。比如,作为亚太风向标的港股就相当逆风,跌幅明显要小于其他国家的指数。

  股市是靠资金来推动,如果卖的人多了,而买的人少了,自然会跌,相反就会涨,目前的情况是,港股外资在撤离,而南向资金却持续看好流入,一旦主动卖出的力量减弱,南向资金或许就是抄到了“黄金坑”。



  截止3月13日周五,北上资金一周净流出417.95亿元,超过2015年7月A股大跌时的单周371.15亿元;南向资金一周净买入510.66亿港元,疯狂抄底港股。两项数据都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主要原因是港股的性价比在提高,目前经过全球恐慌性杀跌,港股的市盈率已经相当低了,在全球都算“洼地”。

  同时,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上市公司的融资需求也很迫切。从年初市场就被爆料的百度(BIDU.US)、携程(TCOM.US)、网易(NTES.US)等互联网巨头都计划回港二次上市,包括最近有市场传言的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京东(JD.US)也有意赴港IPO。

  可以预见,一旦疫情结束,中概股回归的进程将加速。届时,港股市场将迎来又一波打新热潮。对于投资者来说,提前完成港股开户 ,为下一阶段打新中概股、低位布局优质个股做好准备,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没有港股账户的投资者,现在可快速完成港股账户开通服务。同时,只要入金就可获得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畅享高速在线交易。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 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 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