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情之下坚守岗位 恒昌“最美逆行者”投射奋斗力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8日 15:53

导语:

2020年庚子年的钟声还未来得及敲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了神州大地。但在艰难前行的道路上,总有温暖的印记打在人心上。从无数个穿行在风雪中、穿梭在疫情前线的逆行者身影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力量,更看到了时代的力量!

步履不停,服务不止。疫情之下,有这样一批恒昌人,他们用奋斗之火点燃了黑夜苍穹。


image.png


彭翠莲

作为恒昌武汉市江汉区第一服务网点副理,彭翠莲与同事们不但身处疫情风暴的核心区,此时还需要承担比以往更大工作量。审核客户信息、了解客户需求、指导客户还款操作……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彭翠莲与同事们更加及时的与客户进行沟通,答复客户的咨询。但一句简单的“客户有求必应,有困难必解决”,蕴含的却是恒昌员工的承诺、责任与勇气。

然而,就在与同事并肩战斗的时候,让彭翠莲始料不及的事出现了。2月6日,彭翠莲突然出现发烧、口干、咳嗽等症状,连续2天不见好转。彭翠莲想到自己工作的地点,距离疫情爆发地点华南海鲜市场仅有几站地,难道……她连忙拨通了一位医生朋友的电话。医生的话让她的心立刻悬了起来。“你的这些症状与新冠肺炎非常相似,我建议你尽快去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

巨大的恐惧感扑面袭来。“我当时特别害怕,我才29岁啊……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我就一遍遍的对自己,也对家人说,不会有事、不会有事的,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感冒。”彭翠莲一边努力给自己打气,消减这巨大的恐惧感,一边不断安抚同样因为疫情变得惶惶不安的家人。

2月9日,彭翠莲被救护车送到当地医院,经全面检查,基本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但为了安全起见,按照政府相关规定,依然需要在临时征用的病房区域内隔离观察。此时的彭翠莲心里的石头还没有完全落地,就又开始惦记因此前发烧而耽误了的工作。因为每月月中与月末都是业务高峰期,需要进行大量的客户沟通工作,而他住院的时间正好临近高峰期。

她顾不上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身体,在被隔离的病房里,一次次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彭翠莲说:“我得和同事们一起抓紧时间把工作做到前面。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更需要与客户进行及时的沟通,帮助客户想办法解决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如果客户因为疫情出现还款困难,就需要协助他们进行延期申请,帮助他们共度难关,以免影响到个人信用。”

在住院期间,彭翠莲和同事们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时常工作到深夜12点。她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没有因为疫情影响工作正常的运转与业务的进度,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岗位,默默地为抗击疫情下的恒昌金融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丝光热和力量。

2月19日,在被隔离10天后,彭翠莲终于迎来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身体完全恢复健康,彻底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另一个则是所在分公司实现了平稳运营和的良好风控,保障了客户的合法权益。彭翠莲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彭翠莲说:“我就是湖北人,我工作在武汉,我热爱这里,热爱这份工作,虽然这次疫情特别严重,但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它!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恒昌加油!”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恒昌人齐心协力,不论身处何方,他们都心系疫区,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是的,在这场疫情战面前,从来没有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虽然不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价值。像彭翠莲一样,千千万万的恒昌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服务不中断、业务不打烊、身先士卒、恪尽职守,高效完成各自所担负的工作内容,这就是他们身上闪耀的光芒,他们就是恒昌最美的“逆行者”。

春天已经来临,寒冷的冬天终将逝去。春天的阳光能让这一场阴霾散去,恒昌人的温暖和责任担当更会让春暖花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