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港版喜宝有机奶粉分享,婴儿米粉应该怎样选,这几点非常重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0日 10:01

导语:

有机米粉和普通米粉有何区别

要理解有机米粉和普通米粉的差别,得从“有机”这个产生说起。

工业革命以来,以高度集中、高度专业化、高劳动生产率为特征的现代农业——石油农业在发达国家取得了很大发展,成为世界农业发展的主流。同时,这种以重开发轻保护、重生产轻管理、重产量轻质量、重效益轻环保和高投入高产出为特征的农业生产方式产生了许多负面影响,如植被覆盖率迅速降低、水土流失加剧、土壤肥力下降、沙化和盐碱化严重、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等,使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困境。因此有机农业因其倡导健康生产和健康消费观念、产品(食品)安全意识、质量标准而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所以从客观的角度看,有机米粉讲究“天然”及100%安全,普通米粉饮食上是属于安全,但可能其已经被环境毒素污染了。

具体来说有机米粉在成分上也更天然健康,不加糖、不加防腐剂,就单单这两样就足够让非有机不可了。



宝宝吃米粉的正确时间

一般没有准确的时间,根据实际情况为主:

1.现在多数家庭都是从宝宝4个月大开始慢慢加入纯大米、燕麦米粉等辅食,增加宝宝的食物,因为随着宝宝发育,对能量的消耗特别大。

2.如果妈妈的奶水不够,可以在宝宝4个月大开始吃;如果够的情况,可以稍微延缓时间,一般是在6个月大。

3.给宝宝添加米粉的时间应根据婴儿发育状况,应适合婴儿的接受能力,保证食物的结构、风味等能够被婴儿接受。



有机米粉什么牌子好

这里面没有绝对值,所以只能根据大部分人的喜好进行推荐,我们根据目前网络上公开的信息采集并制作了这个“词频脑图”供大家了解,其中字越大颜色越深说明比较多人倾向。品牌呼声中最高的是喜宝,其次是嘉宝。

这里面还有另外一个非常有趣的数据,就是大家比较倾向德国的品牌和去香港购买。

现在的米粉分很多版本,主要是根据宝宝的成长阶段进行分类,比如4个月、6个月、8个月等等。



(有机米粉相关的网络信息词频脑图)

6个月以上宝宝米粉(米粉)品牌推荐

1.喜宝有机米粉(胡萝卜杜兰小麦)

版本:港版(德国原罐原装进口)、有机系列

成分:78%杜兰小麦+22%浓缩胡萝卜汁(不含牛奶成分)

这款米粉的特点就是蛋白质含量高,原材料主要用的是杜兰小麦(跟国内的小麦不一样之处在于,杜兰小麦其蛋白质含量更高,所以颜色看上去会偏黄。宝宝各种蛋白质成分比成人快得多的速度代谢和更新,以满足旺盛生长的机体对器官、组织、细胞的生长和修复需要,故蛋白质需求量较大)。同时根据宝宝不同的生长阶段和需求,加入了维他命B1,这样非常有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同时,这款米粉没有任何添加剂,没添加糖分、无添加香精、无添加色素和防腐剂等。

另外,这款介绍说不含牛奶成分,这样就不会跟宝宝日常吃的奶粉起冲突。



2.嘉宝有机混合蔬菜营养米粉

版本:国行、有机系列

成分:大米、菠菜粉、钙、脱脂奶粉、番茄粉… …

这款产品主要特点是加入了宝宝生长阶段所需的维生素AD,钙,铁,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等,能够满足宝宝多重的元素摄入。

如何挑选合适的有机米粉

1.根据宝宝不同的生长阶段进行挑选,现在很多大品牌都是有根据岁数进行分阶段的产品,所以这一点倒不用担心。

2.很多妈妈们认为给宝宝补多点营养配方,让宝宝更“强壮”一些;但其实这里面会有一些小误区,宝宝日常吃的奶粉,营养配方也很多,如果与米粉中有重合,可能会重叠摄入;再则,因为6个月以上的宝宝,其可摄入的食物也会稍微多样化,比如奶粉、奶糊&米粉之类的辅食和水果。比如上述嘉宝的米粉,其含有“铁”元素,其实宝宝每天摄入的“铁”元素是有限制的,如果摄入过多会对宝宝的肝脏有一定影响,而且真的担心宝宝缺铁也可以优先从天然食材中补充,比如牛肉、菠菜这一类铁质较高的食物。

3.根据宝宝的体质指标合理挑选(一般给宝宝体检,会有身体各项指标),如果有一些指标相对较低,可以咨询营养师,这样就更加全面安心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