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 24小时比特币期货交易量已超过BitMEX40%以上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1日 15:09

导语: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引擎,而在大约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的BTC合约从未产生分摊。该系统的设计目的是在我们的保险基金中保留少量的用户资金,以便我们能够在市场波动期间,在承受跌幅大于30%的情况下生存下来。我很清楚,盲目提高维护保证金比率对我们的用户是不利的。



在过去的6个月里,OKEx曾多次得到FTX和Deribit等同业交易所领导的公开认可。在3月13日之前,我们从未有机会真正看到如何融合一切,也没有机会让市场测试我们的风险管理系统。我们不想把本周五的13次冲击称为“黑天鹅事件”,因为我们在设计系统的时候就已经预见到了这样的一天会发生。对此,我们早有准备。





作为OKEx的首席执行官,我最自豪的时刻之一是Huobi(我们的友商)在市场崩溃前几天复制并发布了与我们相同的风险管理系统框架。他们说模仿是最真诚的奉承——我认为火币能够通过跟随我们的脚步经受住市场的波动,这是我们对加密生态系统的“特殊”贡献之一。我们不会停止创新。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区块链行业的尼古拉·特斯拉,打造核心的区块链基础设施,为所有人的成功奠定基础。我期望我们那些一直受益于我们的创新的最亲密的朋友们能够继续通过改进交割合约和线性衍生工具的设计来享受我们的成果。



与大多数衍生品交易所一样,我们在3月12日至13日也遇到了麻烦,我们的合约产品在大幅下跌前的那个周四晚上停滞了几分钟。我们的技术团队能够扩大运营规模,并在短时间内让系统恢复在线状态。当天晚上剩下的时间里,OKEx团队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交易所没有发生其他重大事故。从那以后,我们的衍生品市场相对平稳,我们没有遭受任何回调。

与其他行业领先者相比,Deribit遭受了保险损失,但他们行动迅速,为保护交易员注入了500个BTC的自有资金。在上周五上午最黑暗的时刻,就像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的熔断机制在市场大幅下跌时触发一样,BitMEX也进行了维护,并停止了整个行业的清算。

有传言称,维护是为了防止BitMEX的清算引擎在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对所有用户进行大规模的清算。如果BitMEX没有下跌,清算可能会很容易地继续将比特币价格压低至三位数水平,因为它们的期货性质相反。

然而,我不认为这是有意为之,整个行业应该为它的结果感到欣慰。如果市场不稍作喘息,就真的会陷入黑天鹅级别的事件。事后想想,BitMEX很可能遭遇了来自其竞争对手的DDoS攻击,就像OKEx遭遇的一样。





最糟糕的情况似乎发生在币安身上,他遭受了一次大灾难。他们的保险金消耗了50%。他们的保险基金以一种相当有趣的方式运作。对于大多数交易所来说,除非保险资金完全耗尽,否则交易所不会进行任何收回或自动去杠杆化;但在最后阶段,Binance损失了大约650万美元的基金。尽管还剩600万美元,但他们通过自动去杠杆化(ADL)对盈利用户进行了减仓,从而在Twitter上引发了愤怒。目前尚不清楚,这一体系是否公平,或者是否涉及那些没有义务进行自动去杠杆化的特权做市商。在这种情况下,ADL对交易者来说是毁灭性的,如果一个用户使用期货来对冲适合的价格,他的另一个账户就会损失一大笔钱。例如,当市场在周五上午从6000点暴跌至5000点时,如果你去开杠杆,几乎可以肯定会遭受20%的损失。在OKEx,每个人都遵守相同的规则,清楚地了解清算是如何工作的。











当一切尘埃落定,OKEx的系统抵御住了波动,在关键的24小时内,我们的交易量和流量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可能并不完美,还有改进的空间,但我们承诺,团队依旧会不知疲倦地工作,以确保用户资产安全性的最大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