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低氘水提供癌症治疗和预防新思路,将极大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来源:北国网    作者:      2020年03月24日 17:07

导语:

低氘水,英文名 deuterium depleted water,简称DDW。是一种最先进的功能水,通过人工将普通水浓度调节至10ppm-115 ppm ,普通水浓度约为150 ppm(百万分之150)。在英语的语义里,叫贫氘水(氘减少的水)。

  自然界中的水由2个氢原子和1个氧原子组成(H20),而氢元素有氕(1H)、氘(2H即D)两种稳定性同位素和氚(3H即T)一种放射性同位素,由于氢原子同位素的质量不同,质量为1的氕和氧组成的水(H20)称为轻水;把质量大于1的氘(D)或氚(T)与氧组成的水(D20)称为重水。天然水中氘的丰度一般为150ppm,而氘含量<150ppm的水都可称为低氘水或者超轻水。

  低氘水的探索

  自从1934年美国科学家尤理利用光谱检测的方法发现了重氢(氘,氢的稳定同位素)之后,人们对于氘的研究系统的开始,而对于氘的研究科学家们最初的方向是其作为氢弹和原子弹原料开始的。

  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1974年,国外学者格瑞费斯从生物学角度提出一个重要理论,氘可以导致衰老,改变参与DNA反应的酶分子。DNA的不断复制,决定着生命的繁衍生息。如果DNA结构发生损伤,变异,或者退化即会引起衰老和各种疾病,比如癌症、免疫系统破坏等等。

  人体内的水含量占到了65%到70%,可以说水是生命之源,而氢键是DNA的基本化学键,几乎参与了生命体内所有的反应和构成,氘正是以这样的方式影响着DNA的遗传、复制。

  从那以后的20年里全世界的科学家们开始了对低氘水系统的深入研究。

  而研究者当中最卓有成效的当属匈牙利的医生、生物学家索姆利艾博士。

  低氘水抑制癌细胞的神奇疗效

  自然界地表水体(包括海洋与河流)中的氘含量约为150ppm,由于生物体不仅仅由“水”一种物质组成,故相对而言体内含的氘浓度不大,为大约为12-14mmol/L。但是如果我们将这个值与人体血液中其他重要元素的含量相比,就会发现:氘含量为钙元素含量的6倍,镁元素含量的10倍。

  于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发现引起了科学家们对“氘”的重新认识和探索。于是,匈牙利科学家们研究将氘去除后,看其是否对植物,动物,以及人类细胞和活机体的生物过程产生任何影响。

  上世纪90年代早期,索姆利艾博士认为氘的缺失能显着影响细胞分化的过程,而其研究的最重要的结果是:低氘水能显着抑制肿瘤细胞的分裂繁殖。依照这一科学结论,从1990年开始索姆利艾博士开始用低氘水对癌症、糖尿病等疾病患者进行了大量的临床研究,揭示了低氘水抗癌效果的分子机理,发现低氘水对癌症的防治和辐助治疗有着非同一般的神奇作用,是一种全新的阻止肿瘤细胞生长的新疗法,病人的临床试验信息和反馈信息以及科学实验都记录在索姆利艾博士出版的一书《Defeatingcaner》中。在匈牙利低氘水产品已经获得了FDA的正式批准,作为治疗和缓解癌症的神奇新产品,允许在市场上销售。

  2003年美国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霍普金斯学院AGREP博士在水生理学科领域又有了重大发现,他发现细胞上确实存在水通道蛋白质,生物体对于水分吸收的机理正是由于这种蛋白质,而有序、结构化的低氘水小分子团能修复和激活水通道蛋白质,从而使水分自由畅快进入细胞参与人体物质能量传送与代谢,因此低氘水可以说是生命的激活剂。

  抗癌战争的进步

  氢和氘的相似使之难以辨别,注定认识低氘水是超越时代的。氢和氘的物理属性的相似、虽沸点的接近,但氘分离更是极高的技术门坎,去氘的过程是尖端精馏技术和成本。罗马尼亚科学家在1992年首先实现了实验室制作低氘水,这才使低氘水进入科学认识的范围,大众对低氘水的认识更是缓慢的让人遗憾。

  去氘技术的诞生仍然开启了一个全新时代,低氘水的研究始一直在进步,随着更多人开始尝试与关注,相信低氘水将被重新定义,低氘对生命的健康价值应该被普及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0年,每年诊断出的新癌症患者人数将从目前的1000万增加到1570万,癌症死亡人数将从当前的600万增加到1000万。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强调预防的重要性,而低氘疗法提供了癌症治疗和预防新思路,其安全又费用低廉的特性将有利于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目前美国、俄罗斯、匈牙利、乌克兰、日本、德国、法国等都有低氘水产品上市。我国低氘水的研究起步晚,报道少,近年来才被少数料学家关注,成为他们新研究课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