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年轻人财务现状揭秘:我们为何没有“闲钱”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09:42

导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人都深刻认识到了理财的重要性,如果有一笔钱?该如何理财?有人感叹找到正确的理财之道真是难于上青天,有人却还在头疼去哪里找到钱来理财……理财之前,得有“闲钱”,这届年轻人手里,有“闲钱”吗?

@小李:成为了房主,也扛下了房贷

小李在父母的帮助下,成功摘下“房主”头衔,但这个“头衔”分量可不轻,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以小李目前的工资,想还完贷款可能还得有些时候,存钱?理财?不存在的。

同城君小贴士:你已经在理财了,而且是风险极低收益极高的理财,好好工作还房贷,你就是赢家!

@阿立:饭圈年轻人,以偶像事业为重

饭圈的年轻人,从来不会白嫖。今天付出一小点,偶像事业一大步。想看自家宝贝走花路,少不得粉丝们的鼎力相助。阿立“从事追星行业”三年,爱豆的演唱会、专辑、打榜……哪一样不得花钱?

同城君小贴士:偶像虽重要,还得多分一点资源给自己哦。偶像的事业和自己的事业,全都得拿下。

@黄黄:工作需要,我不得不买

作为金牌销售的黄黄,工资很是丰厚,但在工作需要的理念支持下,品牌店怎么能不逛?有时候委屈下自己还能说的过去,但见大牌客户可不能随随便便吧,怎么着也得有点品质,否则单子拿不下来最后又得委屈自己了。

同城君小贴士:工作需要当然得买,不过准备好春夏秋冬四款也就差不多了,以工作为名,说服自己进行“不必要”的消费,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哦!

@莉莉:工作压力大,对自己好一点

加班到很晚,莉莉终于等来一个客户的OK,看着窗外依旧灯火通明,莉莉感慨也许这就是人生吧。下班的路上,一时手滑点进了购物软件,那就稍微清理一下购物车吧,毕竟心仪的物件已经等待了那么久。也就在这个时刻,莉莉终于下定了决心:对自己好一点。

同城君小贴士:所谓饿极了更要小口吃饭,带着情绪消费不一定是自己好,而且更容易冲动下单,虽然当时会很爽,但也要替钱包的身材考虑一下。

@许兵:伺候好主子,自己苦一点没事

在没有对象和室友的大都市里,许兵回到家连个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嘴巴似乎就成了吃饭专用。于是许兵便花了四位数的巨款养了个主子,这下子就算深夜回家,打开小门也终于有了回应。“我自己苦点没事,主子伺候好了就行。”

同城君小贴士:主子很重要,但也不能太苦了自己啊,一个人在外拼搏,身体可不能马虎。

@菲菲:投资自己花的钱,都能加倍挣回来

现在的工资少,没事,工资终究会随着能力的提升渐渐丰厚。在投资自己这块,菲菲可一点都不吝啬,网课上百,买,大师讲座上千,去……不仅是业务层面,身体也不能落下,健身卡一定得办,花了钱才能更好的督促自己。

同城君小贴士:网课别用来珍藏,讲座别用来瞌睡,健身卡也别用来落灰哦,投资也得适度,拒绝浪费!

@石庆:跳槽太多,拿的都是试用期工资

要说这届年轻人在职场上的一个特点,频繁跳槽绝对排的上号。石庆就是其中的一员,毕业至今三年,石庆已经换了六家公司,平均半年换一家,其中还有裸辞经历,空窗期累计也有好几个月。虽说工资从当初的四五千到现在已经八九千了,但基本都是试用期工资,到手上的钱少的可怜。“只希望这份工作稳定些,半年内结束债务生活吧。”

同城君小贴士:跳槽虽然也是涨工资的一种方式,但频繁跳槽不建议采取,一来经济压力大,二来现在的HR对年轻人稳定性这块很看重哦。

年轻人能存上钱的情况相差无几,但存不上钱的原因却各有不同。其实存钱无非就是开源节流,在开源这块,找一个好工作?干点副业?或者投资理财下?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为广大年轻人提供了不少开源方法,推出“暖春名企直通车”“万元高薪区”等求职专区,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职场资源,为他们打造高效便捷的求职环境,工作找得快,立马赚到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