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冠疫情后,渔夫卡包助力数字基建,扎根预付式消费领域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7日 17:42

导语:

庚子年初,一场名叫新冠肺炎的疫情席卷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全民抗疫,封路封城,国家为了战胜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宁可牺牲经济也在所不惜。疫情过后,如何提振经济就成为了摆在国家面前的新课题,3月13日,先是发改委联合23个部门对外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在该意见中针对刺激各地消费提出了19条举措,并且国家也纷纷从疫情防控、交通、金融、企业复工、商贸、就业等方面积极出台政策,一方面控制疫情,一方面恢复经济,显然,2020年中国发展的核心肯定离不开促进经济恢复,刺激全民消费这一关键点。



随着疫情的好转,相信新一轮的消费必然会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每一轮大的疫情过后,爆发式消费必然出现,同时还将催生出全新的经济业态,在消费环境可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对于企业和商户来讲,不但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同时也是一次全新的机遇。城市智能化、在线办公、在线教育、数据管理、信息化医疗等概念将会成为民众身边的热点,疫情虽然残酷,但是给很多企业和商户却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防患于未然,摆脱传统的发展模式,轻资产、高科技将成为现阶段最好的选择,特别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集中发展,强大的技术阵容让不同于传统基建的“数字基建”概念闪亮登场。

例如在预付式消费领域,以实现消费安全为目标,围绕着消费科技大做文章,近期新出的渔夫卡包就是数字基建的代表之一。渔夫卡包利用银行电子二类账户,将提供预付费产品和服务的商家和预付卡式消费的个人通过网络的形式紧紧联系在一起,不但帮助消费者解决了充值卡、预付卡资金安全问题,也帮助商家一站式解决了获客办卡充值难的问题,渔夫卡包这一创新式的应用真正体现出了数字基建的内涵。



不同于铁路、公路、房地产、基础设施等传统基建,以物联网、5G、新能源、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基建”时代真的到来了,尤其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5G技术等数字技术不断相互融合渗透,现在,数字资源已经成为了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生产要素,在科技革命,刺激消费的大背景下,消费数字化、消费科技化是必然的趋势。特别是2020年3月各个企业、商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复工复产,工信部提出进一步加快5G商用步伐的今天,以渔夫卡包为例的预付式消费领域新的数字基建代表,相信能够给企业、商户的营销以及老百姓的消费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渔夫卡包产品研发部门负责人就表示,数字基建与消费本来就是相互嵌入,相互促进的,这也符合中央关于消费回补的政策导向。尤其是以5G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基础设施肯定会为疫情过后我国的经济发展释放巨大能量,2020年还是5G规模元年,今年国内预计建成的5G基站将突破70万座,2022年更是会突破300万座。5G技术的蓬勃发展最为受益的无疑是服务业、零售业以及从事制造业的小微企业,相信预付式消费领域新应用,助力数字基建的渔夫卡包也会有更好地发展。

正所谓无数据不经济,无数据不管理。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数据价值与数据应用需求呈现出几何爆炸式的增长趋势,数据管理显然是数字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就像人体中不断奔腾流动的血液,在消费领域做好数据管理就意味着生命和活力。例如,可提供预付费技术解决方案的应用渔夫卡包,其就是一款连接企业、商户和消费者的数据管理工具。渔夫卡包可以利用AI智能数据,基于消费者地理位置和消费习惯,分析推荐出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相匹配的商家,便于消费者更快办卡,享受折扣服务。同时,渔夫卡包还可以帮助商家智能分析会员消费者数据,消费明细一目了然,帮助商家推送营销信息给具有消费潜力的消费者,并且利用端对端加密信息传递技术全方位保障用户数据信息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资金清结算全部由合作银行完成,消费安全、账户安全利用数字技术完全保障,让商户、消费者都没有后顾之忧。

疫情过后,数字基建脱颖而出,这也是新一轮世界经济竞争中对于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的要求,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像渔夫卡包这类助力数字基建,倡导消费科技的科技应用涌现出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