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隆道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6月01日 10:13

导语:


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央网信办等17个部门于5月13日联合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旨在加快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全新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加速改变企业的商业模式,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然而不少企业在面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缺乏核心技术、资金不足、技术短板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选择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合作,寻求最佳解决方案,是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短路径。隆道作为国内领先的采购招标解决方案技术服务提供商,成为众多企业互联网化采购的首选对象,其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成为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选择的重要因素。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必由之路

受疫情影响,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数字化引发了革命性“洗牌”,企业只有抓住机遇成功转型,提升企业在新的经济发展态势中的适应能力,才能提升企业效率,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在疫情的倒逼下,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网络生鲜等基于数字技术的新型服务迅速扩张,加速全球数字化进程。

面对数字化转型,很多企业都有一个误区,完成数字化转型并不是单纯追求数字化结果,而是获得一个数字化业态,是企业具备随时应变的能力,创造发展机会。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数量达30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90%以上。当前,在国家相关政策推动下,这些企业纷纷踏上了数字化转型之路。

早期的数字化运营普遍基于传统IT架构的信息化管理,而今的数字化转型则是基于云架构的智能化运营。过去用户追求性价比、产品功能、稳定性等,如今用户更关注信息、服务、体验、数据等。用户需求在不断变化,企业供给跟上这个发展趋势,面对需求的不确定性快速做出反应,才能赢得长久发展。

隆道云采供协同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现行经济环境下,生存第一,发展第二,在企业成本竞争优势方面显得尤为重要。有数据显示,企业经营成本中的70%是采购成本。专业高效的采购成本管理能帮助企业获得战略性竞争优势。与传统采购模式相比,数字化采购模式则解决了很多传统企业采购的痛点,其优势在于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和促进企业转型。

面对市场多样化需求,隆道云采供协同平台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持,帮助企业实现采购工作的在线评估、在线寻源、信用考核、智能匹配的业务流程。平台对供应商交易行为建立诚信档案实时记录,并提供供应商评估和企业自设评估体系的应用模块,由企业要求设定评估标准。

企业通过隆道云发布采购信息、发起供应商招募,信息无缝连接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联动,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曝光率,有效解决了信息孤岛问题。同时以大数据技术对采购招标信息进行匹配,推荐优秀供应商,进一步解决了采购企业的寻源问题,还可以通过企业门户深入了解供应商信息,以寻找考核适合的供应商,既丰富了供应商库数据资源,又解决了采购业务资源备用问题。

由此可见,隆道云采供协同平台的数字化采购模式解决了很多企业的采购痛点,和传统采购不同,通过在线询比价使更多供应商愿意参与报价,相较于依靠采购员人工“摸象”式筛选供应商,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打破时间和区域壁垒,实现采购流程智能化,提高采购协同效率;采购数字化促使企业从业务驱动转向数据驱动,助力企业决策者把握业务现状,进行智能化决策分析,从而提高企业决策能力,有效提高了采购工作效率和采购管理水平,全面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隆道云采供协同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采购整体解决方案,以数据驱动供应链协同,帮助企业建立阳光高效的采供协同系统平台。目前平台已经拥有超过20万家采购商,平台年均采购项目量超过30万个,年均采购交易总额约达400亿元,同时汇聚了医药、化工、能源、纺织、建筑、食品等行业企业,覆盖生产物资、机械设备、辅材配料、工程服务等各类供应商。

后疫情时代,隆道着眼于帮助企业渡过眼前的“危“,找到未来的“机”,秉持用数字技术提升企业招标采购和供应链管理效率,实现全链智能化运行,为采供协同提供科学管理载体,增强发展新动能。凭借专业的技术和服务优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