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比特币科普:什么是比特币?如何购买比特币步骤详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6:33

导语: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比特币,也让比特币的名字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介绍比特币的概念有很多,有数百种在线出版物长篇大论地讲解了比特币,但其中大多数仍未抓住要点。最佳的学习材料是阅读中本聪撰写的《比特币白皮书》。



2008年10月31日,中本聪发布了题为《比特币: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的白皮书,目的是解释基于经济学的去中心化电子支付系统。“比特币”一词在原始白皮书中只使用了两次(在标题里和跳转到网络域名的链接里),继而描述了一个无需基于信任的电子交易系统。管理系统的是固定协议,利用是不可篡改的区块链。

总结来说,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新手想要获取比特币该如何操作,新手获取比特币一般通过两种方式,一种是挖矿,一种是交易平台购买。2020年三次减半后,矿机和电力的成本远远超过了个人承受能力,挖矿已经被大部分人舍弃。作为散户,选择一个正规的交易平台开始自己的第一次购买成为不二选择。国内主流平台中,今天小编就以OKEx为例,跟大家说一下如何购买比特币。

第一步,你需要注册一个OKEx账号,点击右上角的注册按钮,进入平台注册页面,根据习惯选择注册或者邮箱注册。



小编推荐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填写手机号码、设定账号密码,点击注册。可方便找回密码以及登录操作。



第二步,注册完成后记得完成KYC认证,以确保每笔交易的安全性。买币需要做最基本的验证,提交姓名、身份证认证。





第三步,认证完成后,开始买币。在OKEx官网首页最上方导航栏,点击法币按钮进入到快捷买卖页面。



买卖页面默认为比特币,如果你想购买其他币种可以右侧第二个下拉框选择其他币种,输入意向购买的金额,系统将根据当前比特币价格自动计算出输入金额所对应的比特币数量,在输入框下方显示。选择付款方式,目前买币支持三种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银行卡支付。最后点击买入BTC按钮。



第四步,OKEx系统会自动为你匹配符合条件的卖家,点击确定下单。卖家在收到付款后,会很快进行放币,整个过程OKEx平台会作为担保进行。



如果你想自己选择卖家,当然你也可以在导航栏中点击交易——法币交易,道理是相同的,怎么样,你学会如何购买比特币了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