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银财富:以香港为支点 开拓全球财富管理新局面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2:17

导语:

 海银财富作为跻身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第一方阵的企业,在业内率先开启了国际化布局,为高净值家庭提供财富管理、保全与传承、境内外税务筹划以及家族事务管理等综合家族财富与事务管理咨询服务。

  海银财富总裁王滇女士在”2019年海银财富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上表示,资产配置全球化和全面化,将是下阶段财富管理发展的大趋势。高净值人群对于海外资产配置兴趣越来越浓厚,希望通过分散风险、挖掘全球机会来寻找优质资产配置类型;另一方面,人们对于财富管理的期望值提高,希望得到更全面的综合服务。

  为推进国际化布局,目前海银财富已在香港、英国、美国布局,其中海银香港是海银经营海外业务的核心平台。

  地缘优势得天独厚 新形势下蕴含机遇

  香港的优势,世人皆知。作为三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作为中国与世界相连的战略门户,香港的地位舍我其谁。香港在金融市场、资本市场的运作中,一直奉行国际标准和惯例。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活跃其间,各国顶尖人才也云集于此。

  凭借成熟的规则体系、独特的地缘优势、相似的文化背景,香港对于瞄准全球市场的中资企业以及投资人而言,独具魅力,是首选的试水之处,也是汇入全球市场的入海口。

  进入后疫情时代的香港,一边是扑朔迷离的中美关系,一边是持续流入的海量资金;一边是错综复杂的舆论战场,一边是“中概股”的强势回归。报章上关于香港未来的猜想见仁见智,但香港各类金融牌照的价值却悄悄地不断攀升。

  未来的香港市场将如何续写“传奇”?香港对内地财富管理市场具有怎样的战略意义?国内投资人要如何来捕获天下机遇?

  对此,海银财富旗下海银国际行政总裁萧博士,一位“熟悉海外路况的老司机”,如此研判:“香港的格局正在悄然变化,机遇正蕴含其中,投资人要做的,正是因势而谋、占得先机,而东方明珠的高光时代,就在今朝。”

  分享全球经济发展红利香港是链接财富的“桥头堡”

  “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全球投资”,是财富中国梦的题中义。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投资者从企业经营与投资活动中,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中国的投资者,应该从全球最广泛的投资市场中,寻求优质投资标的,构建分散化的投资组合,实现风险收益的最佳匹配。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投资,其实质,就是参与全球各个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有机会分享全球优质企业的商业成功。

  香港的作用,以同一时区、同一语言之便利,为中国客户的全球投资事业,提供最佳的起点。香港无异于链接财富的“桥头堡”,和全球投资的“超级联系人”。

  目前香港的形势,大局上有定海神针,市况上车水马龙,疫情管控上可以说成绩斐然。资本市场方面,从3月份以来,中资企业发债、中概股企业回归,给香港的资本市场注入巨大的活力。财富管理方面,疫情的变化导致市场起伏,让更多的客户了解到分散投资、未雨绸缪的重要性。

  基于此,海银财富总裁王滇女士,率先提出了“在岸-近岸-远岸”的概念,这是指导海银财富全球业务布局的总纲领。其中,“在岸”,就是中国内地,是中国客户生活、创业、营商的主场。“近岸”,就是中国香港,紧靠内地,对接全球,是中国客户眺望全球的大基站,布局全球投资的总控台。“远岸”,就是伦敦、纽约、苏黎世等发达国家的金融中心,是中国客户在全球拓展商业版图与投融资活动的大舞台。香港之妙,就在于“激活在岸”、“撬动远岸”,是中国与全球的超级中介。

  立足香港布局全球化战略

  对于生活在香港十余年,服务过多家百年瑞士银行的萧博士来说,独具特色及眼光长远的中资财富管理机构,在香港以及全球市场将大有作为。中国经济的规模,中国财富的体量,早已是东方龙头,全球巨擘。但在港的中资财富管理机构,直至今日,有特色、有风格、有远见的,其实不多。

  海银财富的独特优势在于,既遵循长远、合规、以客户为尊的“全生命期”理念,又敏锐布局、敢为天下先。为顺应“资产配置全球化、家族发展永续化”的大趋势,海银财富已率先布局国际化业务,大力发展家族财富管理,积极探索财富科技。

  海银国际,作为海银财富在香港的业务实体和机构品牌,在王滇总裁的“在岸-近岸-远岸”大棋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利用香港之天时地利,切入中国财富之宏大主题,在海银财富“打造中国第一家全球化财富管理机构”的伟大征途上,海银国际扮演着先锋的重任。

  海银国际目前持有香港证监会和保监会颁发的系列牌照。以这些牌照为承载体,海银国际有四大业务板块:

  海银国际的资产管理团队,是精选天下优质管理人的营养师,通过巧心搭配,致力于为客户构建“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兼具的投资组合。

  海银国际的保险经纪团队,是保障方案、保障工具的超级买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细腻的未来推演,帮客户选择、采用最佳的方案组合。

  海银国际的家族信托团队,了解各国信托法规与法庭判例,更了解大家族的人心内外与百年变迁。将愿景落实于结构,将远虑防范于点滴,听客户之心声,达客户之心愿。

  海银国际的EAM团队,以VP银行等国际私人银行的账户为工具,以家族办公室为服务执行平台,专注于为全球超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在亚洲豪门的圈子里,颇有口碑。

  海银国际的专才,来自于摩根史丹利、瑞士信贷、瑞士宝盛、加拿大皇家银行、花旗、汇丰、渣打、Vistra等国际一流金融机构与信托机构。团队的服务水平,为各国客户称道;团队的见解,则为彭博社、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广为报道。

  来源:海银国际&市场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