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几素×韩后×汉口二厂跨界联名首推夏日限定礼盒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8:00

导语:

为了博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在跨界联名上大作文章。从最初我们看到的老干妈卫衣,到优衣库联名款UT,再到喜茶、奈雪等一众把跨界玩得“炉火纯青”的茶饮品牌,如今的跨界营销已经不仅仅局限LOGO的拼接,而是逐渐发展到联合定制产品+整合营销的深度联名,在玩法花样上可谓是层出不穷。同时,越来越多的品牌见识到跨界联名的威力后,都开始跃跃欲试,想在跨界营销中“分一杯羹”。

今年9月,不少受疫情影响的学校陆续恢复开学,顿时掀起一阵开学季浪潮。这对于不少品牌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营销机遇。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小风扇品牌几素JISULIFE,最近就与韩后、汉口二厂两大品牌联合玩了一场跨界活动,从目标消费群体出发,产出联名新品,引起百万年轻网友的关注,既提升了品牌美誉度,又最终实现三方品牌影响力的扩大。


图片1.jpg


几素×韩后×汉口二厂推出“夏日限定”礼盒

8月31日,几素JISULIFE联合韩后、汉口二厂两大国民品牌推出的“夏日限定礼盒”全网上线。据悉该联名礼盒中包含了几素JISULIFE家的爆款小熊风扇F8X、韩后黄金蛋防晒霜&达人系列面膜,以及汉口二厂子品牌争气车间系列的气泡水&定制小徽章。


图片2.jpg


从品牌活动公布资讯中可以看到,联名以“唤醒夏日鲜活力”为主题,相较于其他品牌的联名,这个礼盒更像是为开学季的军训学生准备的“礼物”。经历过学生时代的人大概都深有感触,高温露天的军训下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防晒霜,酷热难耐时希望有一把小风扇吹风清凉,训练时有一瓶沁爽的气泡水解渴,军训结束后夜晚再用面膜做个晒后修复...三款产品的组合与开学季的军训学生群体需求高度契合。

在三个不同类型的品牌之间,寻找相同的契合点,并提取各自优势放大,成功为目标消费群体构建出一个真实的场景,潜移默化的地占领消费者心智,可见在前期选品时品牌下足了功夫。

首次试水跨界联合,“老”品牌擦出“新”火花

小家电圈、食品圈、化妆品圈三个本来可能毫不相关的圈子,在这次跨界联名的浪潮下,却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让公众眼前一亮。


图3.jpg


几素JISULIFE作为新设计优质生活年轻品牌,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深耕小风扇这个细分领域,如今天猫销量排名常年位居前三,拥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用户口碑,一度被誉为“便携小风扇”的代名词,是如今不少消费者购买小风扇时的首选品牌,加上近年几素JISULIFE品牌营销动作频频,发展潜力巨大。

再看韩后作为一个资深的国货护肤品牌,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倡导天然、年轻、时尚的轻护肤理念,著名明星黄晓明、金秀贤、黄子韬、唐艺昕等等都曾为其代言,在国内护肤界市场一直有着“国民度”,近年也在防晒霜领域打造出了自家的爆款。

而汉口二厂是近两年新崛起的青春潮饮品牌,凭借复古的玻璃瓶造型搭配国潮风插画,以高颜值饮料迅速出圈走红,争气车间正是汉口二厂新推出的子品牌,主打产品为0糖0脂0卡路里果味气泡水,自身就拥有着一批年轻的粉丝群体。


图4.jpg


几素JISULIFE与韩后和汉口二厂品牌的联名,除了看准品牌在各自领域的知名度外,也基于三方品牌产品与主题的契合度,产品打造上三家一直都很注重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设计出更符合年轻群体需求的产品。因此这次的跨界联名合作,无异会给三方的品牌粉丝带去了更多元的消费体验,让品牌形象变得更丰满。

多渠道联动造势,收获百万年轻人关注

可以看出,此次跨界联名,让几素JISULIFE、韩后、汉口二厂三家品牌找到突破“物物联合”的新可能,挖掘出了更深层次的品牌共性,产出了更具长久意义的品牌资产。

从活动的预热再到联名礼盒的上线,三方品牌在每个营销节点的节奏把握上都做得非常到位。包括活动上线前,三方品牌分别通过自有社交媒体平台同步发文预热为活动造势,更是在微信公众号采用SVG交互式推文和粉丝大玩猜谜语互动预热,趣味性与神秘感十足。

活动上线后,几素JISULIFE还通过布局微博、小红书、B站、抖音、百度高校贴吧等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做了相应的内容投放渗透。


图5.jpg


包括官方微博发起的粉丝抽奖活动,同时还联合了良品铺子、得力、好欢螺共8家外围品牌蓝V同时发起互动抽奖,引起全网话题讨论;另外在B站和小红书上,几素JISULIFE也投放了多个KOC博主为联名礼盒发布开箱视频以及粉丝抽奖等活动,多渠道为开学季的跨界联名礼盒活动高调造势。

最终活动上线不到一周,光在微博话题热度上就收获了200W+年轻网友的关注。


图6.jpg


而除了高调的线上活动造势,这次的跨界联名礼盒在创意包装上几素JISULIFE同样没少下功夫。首先是联名礼盒视觉设计,主KV结合了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滑板、冲浪运动元素,风格青春活泼,十分对应“夏日鲜活力”这个主题,另外礼盒内还配有一枚可爱的少女徽章,为这次跨界联名增添多了一丝趣味性,整体礼盒设计都与主题及产品主张高度契合,更能加深用户的感知。

作为小风扇领域的知名品牌,几素JISULIFE的成绩一向耀眼,从单品销量突破120万台,再到天猫旗舰店品类排行TOP1,更获得“被明星种草同款最多”的小风扇品牌名声,是当之无愧的小风扇销量领先品牌。而这次与韩后和汉口二厂跨界联名,显然打开了品牌全新的营销视角,也为开学季借势营销带来了更不一样玩法,成功为品牌攒足了曝光度。未来几素JISULIFE还会在品牌跨界上挖掘出哪些新玩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