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咖齐聚中国金融论坛 金融壹账通带来金融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3日 10:09

导语:

9月18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3届科博会2020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壹账通 Gamma CEO区海鹰出席会议,并围绕“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机构发展蝶变”分享金融壹账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经验和创新成果。

本次论坛以探讨年度宏观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前沿性重大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特别是注重探讨金融和科技的跨界合作和深度融合,促进传统金融机构加速自身业务的创新、转型和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潘光伟等来自监管、行业协会、国内外相关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发表重要观点。金融壹账通 Gamma CEO区海鹰在论坛上表示,自成立以来,金融壹账通从输出“零部件”(提供单个模块)到“造车”(提供核心系统),已经拥有了绝对的行业优势。

据了解,在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着管理、生态等重重难题,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对于降本增效、开放链接提出了诉求,希望能够横向打通内部环节以加强复用,提升整体的管控协同能力,并通过科技创新来实现开放和升级。区海鹰表示,金融壹账通将平安这么多年来在金融和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输出给行业,推动整个行业转型和发展。

据悉,金融壹账通是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Technology-as-a-Service,简称“TaaS”)平台,于2019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OCFT”),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金融壹账通共有16大解决方案,覆盖从营销获客、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全流程服务,以及从数据管理、智慧经营到云平台的底层技术服务。

此外,金融壹账通 Gamma CEO区海鹰还在论坛上分享了业内首个专注于金融垂直领域、联结金融机构与科技服务商的智能开放平台——Gamma O平台,通过整合先进的开放平台、核心系统、智能坐席、云服务等产品技术, 纵向打破深井,打造开放生态,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科技服务是一座桥梁,如何通过科技将传统金融在新经济中提升业务价值,是当下行业最为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32年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精准把握金融机构需求,为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行业多个垂直领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