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发展提速,产品为基,徐留平治下新红旗无畏前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3日 10:14

导语:回想2017年,红旗品牌全年销量还不到五千台,一代国车几乎完全被市场边缘化。

回想2017年,红旗品牌全年销量还不到五千台,一代国车几乎完全被市场边缘化。徐留平董事长履新之初曾经谈到:红旗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没错,不改变高高在上的官车形象,红旗很难得到主流消费群体的认可。

将镜头拉近,此时的2020年,一汽红旗1月-8月累计销量突破108500辆,同比增长108%,保持了今年以来“八连涨”的好成绩。如今的一汽红旗,正在实现对自己的超越。

销量的提升目标的跃进

http://cools.qctt.cn/1597660888672.jpeg

实际上,在2020年1月8日晚,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就描绘了红旗品牌未来10年的销量蓝图,2020年冲击20万辆,2022年40万辆,2025年冲击60万辆,2030年冲击80-100万辆目标。当时一连串的数字在外界看来无疑太激进、太大胆、太不可思议了,但是在徐留平看来,一汽红旗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增长潜力。

8月12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徐留平表示,拟调高一汽红旗年销量目标,2020年20万辆目标不变,2022年原定的40万辆目标拟提升至50万—60万辆,2025年拟由60万辆调高至70万—80万辆,2030年冲击100万辆销量目标。可以看出,徐留平对于一汽红旗的销量爆发力颇有信心,而信心的来源除了在消费市场的优异表现外,强大的研发能力与新产品的加入,也是实现销量激增不可或缺的关键。

以产品为支撑一汽红旗着眼未来

http://cools.qctt.cn/1597660888896.jpeg

为了打开一汽红旗的销售局面,中国一汽集团集中资源打造红旗。以红旗H7为例,这款车型投入了超过63亿元的研发和技术升级资金。在“十二五”期间,一汽集团为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又投入105亿元资金。这些为红旗后来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性的产品,也是现在增长的基本保证。

从实际销量来看,2019年推出的B级SUV——HS5,已经成为一汽红旗2020年的绝对销售主力。今年1月-6月份,红旗HS5共计售出新车3.28万辆,一举超越曾经的主力车型红旗H5,这代表着一汽红旗新的设计语言,品牌形象正逐渐被普通消费者所认可。

http://cools.qctt.cn/1597660889498.jpeg

除此之外,一汽红旗旗下另外两款关注度极高的车型也已走进消费者视野。其中,被誉为中国劳斯莱斯的红旗H9已经于8月23日上市。另一款纯电旗舰SUV——红旗E-HS9则预计在4季度正式上市。届时,随着这两款中高端车型的相继上市,不仅会进一步提升一汽红旗的品牌力,提升品牌价值,更会成为一汽红旗销量上新的增长点,助力整体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写在最后:

http://cools.qctt.cn/1597660889464.jpeg

走市场化之路,对于一汽红旗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以目前的势头来看,一汽红旗也算是小有所成。不可否认的是,转型期的一汽红旗正在焕发着全新的生命力,而这样一个充满生命力的一汽红旗,正是众多国内消费者殷切期待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