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苏宁易购抢跑双十一,“趣逛逛”即将开业成新生力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5:40

导语:苏宁易购全球首家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趣逛逛,目前已在与苏宁易购总部一街之隔的南京徐庄苏宁易购广场落成,9月30号正式运营

苏宁易购全球首家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趣逛逛”,目前已在与苏宁易购总部一街之隔的南京徐庄苏宁易购广场落成,9月30号将正式运营。“趣逛逛”直播基地的招牌已经早早挂上了这座充满科技感的建筑上端。

这个场馆是现代与潮流的结合,内含多个品牌专区和不同的主题直播间。爱美女孩可以在整面口红墙前试用彩妆,游戏宅可以在电竞专区开黑吃鸡,除此之外还有手办、无人机、玩偶、摄影、体育等专区。

9月28日晚,苏宁易购发布重磅消息称,于9月28日提前正式启动2020年双十一大促,并将9月28日-10月8日的国庆双节定为双十一大促开启,出台50亿补贴额度释放、全品类补贴、投入一亿件超低热销爆款、价保延长至11月12日等政策,提前打响补贴战。

双节前开业的“趣逛逛”,同样成为这场补贴大战的新生力军。

据了解,“趣逛逛”开业期间,拥有诸多权益补贴给消费者。不仅有新用户福利,还有云钻兑换无门槛券等活动。1元爆品、大折扣的超级爆款已经备齐。

同样,“趣逛逛”中的苏宁易购电器店、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家乐福、苏宁体育等业态,包括各大入驻商户,都推出各种大幅度优惠政策与补贴力度。

国庆假期,“趣逛逛”每天都会推出各种好玩有趣的互动活动,趣竞技、趣课堂、趣体育、趣秀场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贯穿其中。

3D打印苏宁易购APP,帮你实现碎片化逛街

早前,苏宁易购就已经试水基于实体店面的店播模式,大获成功。于是此番直播基地便直接将直播销售成规模融入实体商业,成为业内首次。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把“趣逛逛”理解为苏宁易购APP的3D打印版,在让用户可以“碎片化逛街”的同时,还能带来“所见即所得”的购物体验,真正实现万物皆可逛。

与一般广场销售模式不同的是,“趣逛逛”强调场景体验,在业内首创成规模纳入媒体内容元素,让媒体根据“趣逛逛”的人群和场景,设计呈现科技科普、生活日常等内容,并举办分享活动,使消费者可以亲身体验这些新奇好玩的品牌尖货。

门店+直播,逛播带你逛潮牌

推广店播模式之后,苏宁易购就涌现出了武高阳这样现象级的门店直播销售员,到目前为止,苏宁易购常态直播带货的人员已经达到10万人。为了持续深耕直播电商领域,“趣逛逛”内部设置了多个主题直播间,传统线下销售员通过培训可以升级为“直播代逛”。

这也衍生出了“逛播”这一新兴职业,不仅全职员工可以边上班边直播,受苏宁易购认证的兼职逛播也能参与到门店直播中,经营自己的私域流量。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模式甚至将推广到所有苏宁门店,目前内部定的目标,是3年内趣逛逛能培育5万名兼职逛播。”

在苏宁易购工作了2年多的门店导购员方一淋说:“建设直播基地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培训,培训的老师要求我们微笑时,要和空姐一样只能露8颗牙齿”。随着直播产业的不断发展,苏宁易购作为电商行业的领头羊率先将培养“直播代逛员”的专业素养提上日程。

而门店+直播的模式,也使苏宁易购能够发挥优势,与品牌取得更加紧密的联系。除了在场地内设置品牌直播专区,赋能品牌打造直播旗舰店之外,苏宁易购还提供主播和流量方面的扶持,邀请明星不定时助阵,帮助品牌运营好自己的直播。

三年计划:帮1000个品牌直播带货2000万

为此,苏宁易购还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表示合作的品牌商将享受线上官方旗舰店+线下场景展示销售+直播官方旗舰店的1+1+1销售模式。“趣逛逛”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帮助1000个品牌商的年直播销售额突破2000万。

并且,为了鼓励创新创业,“趣逛逛”将在三年内孵化5000个本土新品牌,免费为其提供场地,且不收取场租、物业、水电等费用。

可以说苏宁易购已经掌握了电商直播的门道,从引流到产业孵化,“趣逛逛”以门店为支点的直播形式让线上线下更加融合,同时也赋予了用户在物流上的便利体验,用户在看直播购物时,还可以享受三公里范围内1小时送货上门服务。

相比抖音、快手等单纯的直播平台,苏宁易购的直播基地确实优势明显。因为在这里,不仅有线上直播代逛,还可以现身参与线下活动,参观直播现场。除了开始介绍的活动,国庆小长假期间,“趣逛逛”直播基地天天都有新创意,现在还可以领取新人优惠券,全店满四十减四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