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WiFi 6普及速度远超预期,联发科方案被全球路由厂商采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5:56

导语:当下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速度可谓是近年巅峰,不仅5G网络大规模商用,WiFi 6也成为室内无线网络产品的标配。


当下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速度可谓是近年巅峰,不仅5G网络大规模商用,WiFi 6也成为室内无线网络产品的标配。诸多设备厂商在WiFi 6市场上发力,而WiFi 6路由器的价格已开始下探,WiFi 6的普及逐渐走向快车道。

图片

不过,想要拥有高速且稳定的上网体验,就需要WiFi 6路由器搭载先进的芯片平台。联发科的WiFi 6平台已被广泛采用,不仅拥有强悍的多核处理能力,也支持MU-MIMO技术、OFDMA、BSS着色机制等,兼容2.4GHz频段和5GHz频段,在4×4的5GHz频段上可提供高达2400Mbps的速率、2.4GHz频段上速率高达1146Mbps。联发科WiFi 6平台支持路由器拥有更高的设备承载量和覆盖范围,不仅能够覆盖大面积的室内环境,而且能同时连接更多终端,还可以具备边缘计算能力和支持语音助理,为智能家居的连接提供更好的支持。

图片

联发科WiFi 6平台方案已经被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智能组网设备、中兴、TP-Link、D-Link、360、新华三、BUFFALO、Belkin(贝尔金)、IO-Data等厂商采用,并向全球市场推出多款Wi-Fi 6路由设备。联发科多种丰富的WiFi 6方案不仅可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还可用于企业网络服务,支持无线接入点、路由器、网关和中继器等多类型无线产品。

图片

在终端设备和芯片厂商的推进之下,售价更为亲民的WiFi 6路由设备陆续上市,用户的选择也越来越多,随着WiFi 6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多,WiFi 6的普及速度已经远超预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