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约车司机刘孟:欧了出行运营两周年 我与公司一起成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30日 18:32

导语:

9月中旬,欧了出行相关领导和司管一行人来到石家庄欧了出行网约车司机刘孟家中,为其送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一个特殊的荣誉证书。原来,当前正值欧了出行投入运营两周年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关怀员工,欧了出行特在石家庄、保定双城甄选出30名司机授予“金牌驾驶员”荣誉称号,而刘孟正是其中一位。

在刘孟看来,这份荣誉对他的工作是一种肯定和嘉奖,更是两年来自己与欧了出行共同成长的见证。



服务好才是硬道理

“真的特别感谢公司领导和司管,这次慰问时对我嘘寒问暖,跟我聊家常,让我心里暖呼呼的。”刘孟憨厚的笑着说。

今年32岁的刘孟自去年2月成为了一名欧了出行石家庄地区网约车司机,工作近两年后,刘孟坦言这份工作让他非常热爱和珍惜。“因为公司的企业文化特别好,对我们司机非常关照,不论是这次颁发荣誉进行慰问,还是平时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和提醒路况,我总是能感受到公司对我们司机无微不至的关怀。前段时间公司还统一为我们石家庄的司机办理了充电站的会员,现在每月能省下几百元的充电费。”刘孟说。

其实对于自己获评“金牌驾驶员”,刘孟感到有些意外,他认为自己只是按照公司的管理制度与服务标准来完成日常工作。“我们公司对乘客的服务标准要求非常高,比如在接单后要马上与乘客联系,并礼貌的问询乘客上车地点。还要统一着装,保持车内干净整洁没有异味,乘客上车后要微笑服务,遇到行动不便或持有行李的乘客时要下车帮助乘客。驾驶过程要安全平稳,遵守交规,不得疲劳驾驶。此外,如果一周内得到两条乘客差评,就必须回公司进行培训且考试通过后才能再次上岗。虽然严厉,但我能理解,因为这是对我们司机负责,对乘客负责。”刘孟说,每天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司乘服务,将众多乘客平安的送往目的地,时间长了,觉得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咱是服务行业,所以服务好才是硬道理。我们有句口号是‘干快车的活,提供专车的服务’,现在一琢磨真是这么回事。”



在工作中收获成长

欧了出行投入运营是在2018年9月,巧的是,那年正是刘孟“三十而立”之年。入职欧了出行前那段时间,刘孟很迷茫,自己做些小买卖,但一直没有挣到钱,觉得对妻儿有所亏欠,内心也背负了很大压力。而入职欧了出行后,刘孟认为自己在网约车司机工作中逐渐获得了成长。

“从收入来说,现在较之前更稳定更高。而我也磨练的愈加稳重,懂得了责任的重要。我们对乘客,对家庭,对公司,都有责任在肩。这种责任每天都在鞭策自己,要变得更好,成长更多。”刘孟说,对比自己的变化,让他更欣慰的是欧了出行在石家庄地区的用户口碑与市民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

“欧了出行已经运营了两年,我能明显感到百姓对我们越来越认可,评价也越来越高。很多乘客说我们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坐着放心。”刘孟的感觉并非空穴来风,两年来,欧了出行在石家庄和保定地区的用户基数不断增长,投入的运营车辆也在不断增加。

欧了出行之所以能快速发展的原因,作为司机的刘孟认为这得益于其全线新能源车型,节能环保对城市友好,符合年轻人价值观。同时,稳定、安全的服务为乘客带来了良好的体验基础,而实惠的价格和专车般的服务,也让乘客拥有了高质量的出行体验。



“履职尽责,继续为乘客带来更好的服务”

从事网约车司机工作以来,有一件事令刘孟印象深刻。去年10月,刘孟接了一位刚下夜班的男乘客。乘客看上去很疲惫,一上车便睡着了。虽然刘孟在乘客下车时提醒其不要落下随身物品,但乘客还是将手机遗落在座位上。

发现手机后,刘孟第一时间向司管和客服部门报备,随即向乘客下车地点折返。之后,刘孟接到了乘客打来的电话,两人约好在其下车地点见面并奉还手机。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乘客非常感激,要给刘孟200元感谢费,还想请他吃饭,均被刘孟婉言谢绝。“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真的不足挂齿。”刘孟说,虽然他一再向乘客表示不用感谢,但那位乘客还是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公司。

让刘孟意外的是,在年会上,公司为此表扬了他,还奖励了500元,“公司鼓励我们做好事,要多帮助乘客,这令我非常感动。企业为我们司机塑造这样的道德观,何其不是我们的荣幸?”



采访结束后,刘孟继续开着自己的“欧拉”IQ穿行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载着乘客也载着自己的幸福,忙碌而充实的渡过每一天。“多挣点钱,交给媳妇,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它不香么?”刘孟笑了笑说,自己现在真的很幸福。“两周年了,希望公司未来可以发展的更好,希望我们欧了出行可以成为河北乃至全国的优秀网约车品牌。我作为一名欧了出行的网约车司机,会履职尽责,继续为乘客带来更好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