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概览 

  90后网民作为社会的一个焦点,在网上非常的活跃。他们的网站访问行为较网民总体存在一定的差异:

  1.90后网民对购物、娱乐及视频等类型网站的访问偏好较强
  2.垂直型的中小购物网站,成功的吸引了90后
  3.90后在排名300名之后的长尾网站上更加集中
  4.基于90后网民的访问特征,将网站分为特征显著的6大类

  为了准确把握90后的网络习性,精确找到用户,艾瑞建议有针对性的使用90后集中度高,且访问行为深的媒体进行针对性的营销。

风向标简介

艾瑞风向标,瞄准行业热点,深剖行业规则,跟踪观察网民、媒体、品牌和消费者的形态和趋势。为大家提供网民生态的研究的洞察,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数据的支持。风向标的研究基于标准化网民采样数据(iUserTracker)和定制化调研数据,由艾瑞和行业,学术界专家联合制作。咨询请邮件至bird@iresearch.com.cn

结论摘要 

1. 90后网民对购物、娱乐及视频等网站类型的访问偏好较强

  可见这类人群还是偏娱乐化,喜欢看视频,看娱乐八卦。
  而作为未来的消费主力军,他们的网上购物习惯也正在建立起来。但是在购物网站中,反而是中小型的垂直购物网站比较成功的吸引了90后,比如千寻服饰,一家网,唯品会等等。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流行服饰,当然也是女性用户较多。

 

2. 在排名300名之后的长尾网站中,90后集中度高

  90后人群大多还处在中学或大学阶段,知识积累不多,对新事物很好奇,可能还带有一点逆反精神。他们一方面对很多常用的或者高端的互联网技术并不熟悉,另一方面又在不断尝试新的网络服务,所以还没有建立起稳定的互联网使用习惯,在网络中的活动区域和方式是非常独特的。


3. 根据90后的媒体访问特性进行聚类,将大部分媒体分为6类,每一类都有其相对显著的特征

  其中前3类都是90后很集中的,但是浏览深度有所差异,在营销选择的时候需要有所侧重。后3类是90后活动并不集中的媒体,在常规的大网站90后浏览时间都偏短,可能90后对成人社会的很多问题并不感兴趣,但是又有好奇,最后浅尝则止。

艾瑞建议 
  在目标用户为90后的营销活动中,除了看90后在不同媒体的集中度外,还要深入考虑90后访问不同媒体的习惯。从品牌认知传播,忠诚度提高,推广时效等角度,综合评估和选择媒体
相关资讯 
分析·观点
 
业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