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艾瑞咨询:2012年Q2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189.3亿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广告规模为189.3亿元,同比增长64.2%,环比增长34.7%。【详细】


艾瑞咨询:2012年Q2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68.7亿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68.7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55.0%。【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刘大龙
教育背景:山东大学 统计学 学士
核心领域:网络营销

2012年度网络广告核心观点
2012年第一季度网络广告整体发展情况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189.3亿,环比增长34.7%;
广告市场结构变动,搜索下降、垂直搜索和视频贴片等上升;
搜索引擎市场规模68.7亿,百度份额持续扩张,搜狗份额微涨。

2012年第二季度网络广告市场发展情况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189.3亿,较上一季度增长34.7%,较去年同期增长64.2%。虽受到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一些影响,本季度市场还是保持了较快增长,部分领域的增长成为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2012年第二季度不同广告形式发展情况

网络广告市场各细分领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但份额占比微有变化。从市场份额方面看,搜索广告市场份额达36.3%,仍占据首位;品牌图形广告市场份额达27.7%,位居第二,两者份额有不同程度下降;本季度垂直搜索和视频广告份额分别达21.5%和8.8%,呈现高速增长趋势。


2012年第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发展情况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68.7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55.0%。由于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广告主投放意愿降低,使得市场规模同比增速有所下降。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上各企业营收占比中,百度的绝对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市场份额由77.6%扩张到79.4%;搜狗保持增长态势,由从2.6%上升到2.9% ;谷歌中国市场持续被压缩,由17.9%降至16.2%;此外,搜搜占比由1.5%微降至1.4%,其它企业占比下降至0.2%。

2012年第二季度网络广告市场趋势解读

二季度网络广告市场回暖,整个市场保持了较高增长。从细分角度看,搜索引擎广告、品牌图形广告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以淘宝为代表的购物搜索依托强大的网购平台快速成长,带动了垂直搜索领域的增长;有赖于热门剧集和综艺节目的播放,视频贴片广告收入大幅增长。下季度,由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逐渐放缓,广告主对于广告投放要求提升,投放意愿下降,致使未来一段时期内,各企业面临着一定的营收增长压力。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