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2年12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12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1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韩剧《想你》获高人气 爱情惊悚类电影最受欢迎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2年12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12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5亿,较11月上升1.4%。在线视频媒体播放人数趋势保持稳步上升。

  2012年12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5.0亿小时,较11月略有上升。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2位SNS服务27.3亿小时。

2012年12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12月热播电视剧中,贾乃亮、白百合等主演的家庭剧《离婚前规则》以6118万的覆盖人数排名居首,战争剧《民兵葛二蛋》以5740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二。TVB传记古装剧《大太监》排名第三,覆盖人数同样超过5000万。其中《隋唐英雄》、《与狼共舞》为12月新推出的电视剧。此外,12月上榜的剧集多为战争、古装类。

  2012年12月热播电影中,由香港大陆联手打造,angelababy、彭于晏、冯绍峰等人气演员主演的《太极1:从零开始》以1553万的覆盖人数居首。而《人在囧途》也借由12月新上映的爆笑系列剧《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火热票房引发了第一部剧的回顾热潮,排名第二,覆盖人数和第一位不相上下。经典《暮色》系列剧《暮色4:破晓(上)》以近1500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三。有关两性话题的《床上关系》和苍井空主演的《Let me go》均为近年掀起热潮的微电影,受到了一定的关注。榜单内影片类型突破以往爱情、喜剧主打的格局,以古装、动作、科幻为主。


  2012年12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9.4亿小时,较上月略有上升。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5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3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离婚前规则》以10.3%的份额居首。

  在2012年12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6亿小时,较上月有小幅下跌。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9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9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3.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太极1:从零开始》以10.7%的份额居首。

2012年1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2月,韩国电视剧中,近月由尹恩惠和朴有天主演的爱情偶像剧《想你》俘获了众多观众,以1639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一。由文根英主演的《清潭洞爱丽丝》排名第二,《May Queen》排名第三,两部影片均讲述了主人公克服困难实现梦想的故事。经典韩剧《浪漫满屋》时隔多年后的第二季《浪漫满屋2》于2012年推出后依然受到追捧,12月上榜前五。榜单内爱情类占据8成,此类韩剧最受观众喜爱。

  2012年12月,韩国电影中,排名第一的是由内地、韩国、新加坡联合打造的《危险关系》,覆盖人数达到287万。《空房间》、《爱人》排名前三,均为伦理情色片。《妓房乱动事件》、《我的老婆是大佬》延续了经典电影《我的野蛮女友》的喜剧爱情风格,上榜前十。韩国电影类型以爱情、喜剧、惊悚类最受欢迎。由于韩国引进电影较少,因此观众的覆盖人数也远远不及内地、香港等地的影片。

2012年1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2月,爱情类电视剧中,贾乃亮主演的《离婚前规则》以超过6000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一。古装片《山河恋•美人无泪》排名第二。由唐嫣等主演的新版《乱世佳人》排名第三。从地区上来看,内地、台湾、韩国、香港均占一席之位。无论是讲述婚姻关系、宫廷争斗、剩女心理,爱情类电视剧最为贴近生活,受到观众青睐。

 

  2012年12月,动作类电影中,《太极1:从零开始》以近超过1500万的覆盖人数居首,播放时长达到923万小时。由杨幂谢霆锋主演的民国时期谍战剧《消失的子弹》排名第二,史泰龙经典电影《敢死队》的系列剧《敢死队2》排名第三。功夫片泰斗成龙的新作《十二生肖》于12月院线推出,预告片已上榜前十。12月“末日”将近,关于逃生的灾难电影《大海啸之鲨口逃生》也受到了较大的关注。从地区上来看,以欧美和香港的动作片最受观众认可。

2012年1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2年12月,剧情、爱情、喜剧类影片在男性、女性用户中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3甲,动作类在男性用户中排名第四,受到男性偏爱,古装类在女性用户中排名第四,更受女性青睐。家庭、励志类影片更受到女性用户关注,TGI超过105。男性用户对各类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男性用户对于动作、惊悚和战争等类别的偏爱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2年12月,在男性用户中,覆盖人数最多的电视剧是《民兵葛二蛋》,而在女性用户中则是《大太监》。女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的TGI普遍高于男性用户,男性用户对于不同电视剧的倾向均不明显。TVB电视剧《雷霆扫毒》、《名媛望族》和偶像剧《姐姐立正向前走》在女性用户中的TGI均超过110,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电视剧更为偏爱。


 

  2012年12月,在男性用户中,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排名第一,TGI达到106.《暮色4:破晓(上)》在女性用户中排名第一,TGI达到109。《人在囧途》在两类用户中均排名第二。描写两性关系的《床上关系》和《婚前试爱》在女性用户中TGI均超过105。由苍井空主演的《Let me go》则在男性用户中获得追捧,TGI达到111。其余动作类电影如《拳皇》、《白昼冷光》等都在男性用户中更受欢迎,TGI超过110。


 

  2012年1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前5位小类别排名一致。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于不同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均不明显,TGI均小于105。大学生用户对于各个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十分明显,TGI超过105,对于战争类影视剧的倾向性略低。


 

  2012年1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4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职业女性对于TVB的剧集关注度大,《名媛望族》、《法网狙击》等TGI都超过110。大学生对于各电视剧倾向性显著,除了谍战剧《与狼共舞》之外,TGI均超过105,其中《大太监》、《隋唐英雄》、《法网狙击》的TGI超过115,倾向性十分明显。企业白领对于各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2年1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大学生前3位电影收看情况排名一致。《太极1:从零开始》均排名第一,在大学生中的TGI达到110。《消失的子弹》在企业白领中的TGI达到105,在其余两类用户中低于100。《搞定岳父大人》在职业女性和大学生中均颇受欢迎,在大学生中的TGI高达144。《敢死队2》、《拳皇》等动作片在大学生中也受到关注,TGI超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