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1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

  艾瑞iVideoTracker:古装类电视剧再度风靡 隋唐题材作品层数不穷

?

?

?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1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3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5亿,较去年12月上升0.6%。在线视频媒体播放人数趋势保持稳步上升。

  2013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6.2亿小时,较去年12月略有上升。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28.1亿小时。

2013年1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3年1月热播电视剧中,TVB众多一线明星参演的警匪片《法网狙击》以6770万的覆盖人数排名居首,古装传奇剧《隋唐英雄》位居第二,内地新出品的家庭喜剧《天真遇到现实》排名第三,史诗剧《楚汉传奇》、美人系列之三《山河恋?美人无泪》和同样讲述隋唐时期故事的《新隋唐演义》均榜上有名,覆盖人数在3000万左右。1月上榜的剧集多为古装、战争类,地区多为内地。

  2013年1月热播电影中,大火的《人在囧途》系列喜剧《人在囧途》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1261万,《人再囧途之泰囧》挤进榜单,位居第十,目前网络视频媒体上还未正式授权播放,多为预告片花絮。叶念琛作品《天生爱情狂》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850万,另外一部作品《婚前试爱》也连续数月榜上有名。巩新亮参演的《擒爱记》位居第三,覆盖人数达到615万。微博红人作业本等人的微电影作品《床上关系》排名第四,覆盖人数近600万。榜单内其余电影多为爱情喜剧类,地区多为内地出品。


  2013年1月热播综艺中,老牌娱乐类节目《快乐大本营》位居榜首,覆盖人数超过5000万,相亲类鼻祖节目《非诚勿扰》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3805万。同样是老牌娱乐类节目的《康熙来了》排名第三,明星参与的模仿类真人秀《百变大咖秀》和音乐类真人秀《我是歌手》深受观众喜爱,表现突出,覆盖人数均在3000万左右。真人秀近年来节目倍受瞩目,草根参与的《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等也都榜上有名。

  2013年1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0.6亿小时,较上月略有上升。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4.1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8.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天真遇到现实》以9.6%的份额居首。

  2013年1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1亿小时,较上月小幅下跌。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6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18.1%。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天生爱情狂》以10.4%的份额居首。

  2013年1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3.4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43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6.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快乐大本营》以17.5%的份额居首。

2013年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1月,内地电视剧中,《隋唐英雄》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6645万,播放时长超过1亿。由去年热播剧《夫妻那些事》女主角陈数主演的《天真遇到现实》排名第二,《楚汉传奇》排名第三。喜剧新星黄渤主演的战争剧《民兵葛二蛋》连续多月上榜,作品受到观众追捧。神话励志剧《妈祖》为1月新上映影片,其余多为近年新片。榜单内其余电视剧多为古装、爱情类,古装类达到一半。

  2013年1月,内地电影中,排名第一的是经典喜剧《人在囧途》,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播放时长超过500万,达到第二名的一倍。描写两性关系的《擒爱记》和《床上关系》受到追捧,分别排名第二、第三。范冰冰主演的《二次曝光》排名第四。榜单内影片多为爱情、喜剧类。

2013年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

  2013年1月,古装类电视剧再度风靡荧屏。三部均讲述隋唐时期的电视剧均榜上有名,由刘晓庆蒲巴甲等主演的《隋唐英雄》位居首位,覆盖人数超过6000万,播放时长超过1亿。当红影星王宝强主演的《新隋唐演义》排名第四,03年版的《隋唐英雄传》排名第十。80集电视剧连续剧《楚汉传奇》排名第二,播放时长达到7538万。美人系列之三《山河恋?美人无泪》排名第三。去年热播的《后宫?甄嬛传》人气不减,获得了第五的好成绩。TVB出品的《大太监》连续数月上榜,颇受关注。

?

  2013年1月,喜剧类电影中,《人在囧途》系列剧人气爆棚,分别获得了第一和第四的排名。“囧途”效应也带动了去年冷清的《车在囧途》的点播热潮,上榜前十。爱情喜剧《天生爱情狂》位居第二,覆盖人数达到850万。人气女星巩新亮主演的《擒爱记》排名第三。榜单内影片多为内地出品。

2013年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

  2013年1月,男性、女性用户中前六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战争在类在男性用户中排名第七,受到男性偏爱,TGI略高于女性用户。时装、奇幻类影片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05,倾向性明显。男性用户对各类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


?

  2013年1月,在男性用户中,覆盖人数最多的电视剧是《隋唐英雄》,而在女性用户中则是《法网狙击》。女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的TGI普遍高于男性用户,男性用户对于《新隋唐演义》的TGI达到105,高于女性用户,其余影片倾向性较低。《山河恋?美人无泪》、《老表你好嘢》、《想你》在女性用户中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爱情类电视剧在女性用户中最受欢迎。


?

  2013年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前两位排名一致。电影《人在囧途》排名第一,《天生爱情狂》在女性用户中TGI达到106,在男性用户中只有94。《擒爱记》在男性用户中的排名和TGI略高于女性。《白鹿原》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13,倾向性十分明显。男性用户对于各类影片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

  2013年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娱乐类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和相亲类节目《非诚勿扰》均排名前二,《快乐大本营》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12,远远高于男性用户。《中国达人秀》、《我是传奇》、《本山带谁上春晚》三档草根真人秀节目在男性用户中更受青睐,TGI超过105,高于女性用户。老牌访谈类节目《康熙来了》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13,倾向性十分明显。


?

  22013年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前五位小类别排名一致。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于不同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均不明显,TGI小于105。大学生用户对于各个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十分明显,TGI大多超过105,对于历史、战争类影视剧的倾向性略低,对于时装类的倾向性高达117。


?

  2013年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四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职业女性对于《山河恋?美人无泪》TGI高达111,对于TVB1月新作《老表你好嘢》的TGI也高达110,倾向性明显。在校大学生对于《法网狙击》、《终极一班2》、《老表你好嘢》的TGI均超过120,倾向性明显。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均无特别偏爱。

?

  2013年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二名电影排名一致。《天生爱情狂》在大学生中更受偏爱。《人再囧途之太囧》和《敢死队2》在企业白领中的TGI高于105,倾向性明显。《白鹿原》在职业白领中的TGI达到110,成为唯一一部倾向性明显的影片。《擒爱记》在大学生中的TGI高达126,倾向性十分明显。大学生对于爱情类电影最为偏爱。

?

  2013年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两名排名一致。《快乐大本营》和《非诚勿扰》排名前2。《中国好声音》和《非常静距离》在职业女性中TGI超过105,较受青睐。《天天向上》、《我是传奇》、《本山带谁看春晚》在大学生中的TGI超过140,倾向性十分明显。大学生对于真人秀和娱乐类综艺最为喜爱。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综艺无显著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