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2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2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2月爱情类港片点播率攀升 王祖蓝带动港剧《老表你好嘢》收视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2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2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3亿,较1月稍降。2月春节期间,用户减少了在网络上的时间,各类网站指标均略有下跌。

  2013年2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29.9亿小时,较1月略有下降。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23.5亿小时。

2013年2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2月热播电视剧中,经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改编并翻拍的2013版的《笑傲江湖》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7752万,达到第二名的一倍。《乡村爱情》系列六《乡村爱情变奏曲》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超过3000万。由陈思成主演的家庭剧《小儿难养》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2854万。榜单内其余影片覆盖人数均在2000万左右。从类别上来看,古装、爱情平分秋色。从地区上来看,多为内地出品。

  2013年2月热播电影中,香港喜剧爱情片《我老公不靠谱》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1192万。讲述三国时期争斗的古装片《铜雀台》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由angelababy等主演的《太极》系列电影《太极2英雄崛起》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710万。从类别上来看,喜剧、爱情、动作、惊悚均占一席之地。从地区上来看,多为香港和内地出品。


  2013年2月热播综艺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位居榜首,覆盖人数达到4722万,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成为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节目。音乐类真人秀《我是歌手》愈加激烈的比赛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覆盖人数近4000万,排名第二。《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3479万。2月春节期间,观众对于各个电视台春晚的关注高于常规的综艺节目。

  2013年2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6.1亿小时,较上月略有下降。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8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0.4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4.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笑傲江湖》以12.5%的份额居首。

  2013年2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2.7亿小时,较上月小幅下跌。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5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18.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我老公不靠谱》以17.5%的份额居首。

  2013年2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3.4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4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6.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非诚勿扰》以12.7%的份额居首。

2013年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2月,香港电视剧中,由人气影星祖蓝主演的喜剧电视剧《老表你好嘢》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2584万,播放时长达到2748万。马国明和胡杏儿的新剧《恋爱季节》位居第二,覆盖人数达到1866万,时长达到1426万小时。同样是今年新出品喜剧电视剧《初五启示录》排名第三,覆盖人超过1000万。2012年出品的《法网狙击》和《大太监》数月持续热播。从类别上来看,多为喜剧、爱情、古装类。

  2013年2月,香港电影中,郑伊健主演的爱情喜剧《我老公不靠谱》排名第一,而他近期传出的婚讯吸引了观众对于该影片的更多关注,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播放时长超过800万,播放时长达到第二名的一倍。《太极2英雄崛起》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710万。成龙新作《十二生肖》排名第三。其余影片多为爱情、喜剧类。2月情人节期间,爱情类电影点播率攀升,占据榜单内的6成。

2013年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2月,动作类电视剧,描写抗日特工队的《利箭行动》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555万,播放时长达到1263万,播放时长超过第二名一倍。美剧《绿箭侠》经过两季的播出,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522万。大牌影星云集的《唐朝浪漫英雄》经过央视的首播获得了不俗的人气,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370万。韩国热播的《IRIS》系列剧《IRIS 2》2月中旬推出后便获得强烈反响,排名第四。从地区上来看,影片为内地、韩国、美国三地出品。

 

  2013年2月,爱情类电影中,香港电影《我老公不靠谱》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播放时长近900万。众多型男主演的《美男记》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关注,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467万。网络红人作业本参与制作的微电影《床上关系》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360万。从地区上来看,《宝米恰恰》为台湾出品,其他为内地、韩国、香港出品。

2013年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3年2月,男性、女性用户中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古装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家庭、奇幻类在女性用户中的TGI高于105。男性用户对各类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2月,在男女用户中,覆盖人数最多的电视剧是《笑傲江湖》,家庭剧《小儿难养》在女性用户中排名第二,在男性用户中排名第三,更受女性青睐。由胡杏儿马国明主演的《恋爱季节》在女性用户中的TGI高达120,倾向性十分明显。其余在女性用户中TGI超过105的电视剧均为爱情类,爱情类电视剧在女性用户中最受欢迎。


 

  2013年2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前两位排名一致。爱情电影《我老公不靠谱》排名第一,《我老公不靠谱》在女性用户中TGI达到108,在男性用户中只有92。汇聚了众型男出演的《美男计》和《寒战》在女性用户中的TGI均超过105,倾向性非常明显,女性用户对此类电影较为青睐。《十二生肖》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09,倾向性比较明显,男性用户对于其余影片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2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前二位排名一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我是歌手》分别位居一二。娱乐类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在女性用户中排名第三,TGI达到111,倾向性明显,《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在男性用户中排名第三,TGI达到102,而在女性用户中TGI为97,更受男性用户青睐。男性用户中,《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最受欢迎,TGI达到108。《百变大咖秀》、《康熙来了》等娱乐综艺节目在女性用户中TGI均高于110,倾向性十分明显。


 

  2013年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小类别排名一致。在校大学生对于古装、武侠、奇幻等类别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唯独对于家庭类的影视剧倾向性低于105,偏好度较弱。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于各个类别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职业女性和大学生用户中前三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在职业女性中,对于《恋爱季节》、《嫁入豪门》两部爱情类电影的TGI超过110,倾向性明显。在校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较明显,对于《老表你好嘢》、《爱情自有天意》等喜剧爱情的TGI超过120,偏爱度非常高,对于家庭类电视剧《小儿难养》偏爱度较弱。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前两名排名一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我是歌手》位居前2。《百变大咖秀》和《康熙来了》在职业白领中TGI超过105,倾向性明显。《快乐大本营》在大学生中排名第二。除《中央春节联欢晚会》之外,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节目倾向性均较为显著,TGI超过105。企业白领对各类综艺节目倾向性均无特别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