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4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3年4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3年4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4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4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争议性话题电影《上位》《妈咪》受热捧 大学生对于《绝世高手》反响热烈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4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4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5亿,和3月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增长34%。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3年4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1亿小时,较3月略降。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24.9亿小时。

2013年4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4月热播电视剧中,唐嫣主演的《X女特工》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6005万。 战争灾难类剧集《箭在弦上》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4325万。港剧《仁心解码2》,位居第三,覆盖人数近4000万。榜单内除港剧《仁心解码2》外,其余均为内地出品。从类型上来看,多为家庭、爱情类。

  2013年4月热播电影中,讲述演艺圈明星潜规则的《上位》吸引了众多用户,覆盖人数达到2110万,蝉联榜单之首。香港人气导演彭浩翔近作《低俗喜剧》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近2000万。剖析陪酒女孩生活的电影《妈咪》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1195万。从类别上来看,喜剧、爱情、动作、惊悚均占一席之地。从地区上来看,除《暗恋99天》为香港电影外,其余均由内地出品。


  2013年4月热播综艺中,随着《我是歌手》总决赛的临近,关注的人数也逐渐攀升,4月覆盖人数达到4741万,远超过其他综艺节目。老牌综艺节目《非诚勿扰》、《快乐大本营》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覆盖人数均在3000万左右,排名和上月一致。新晋的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中国星跳跃》以明星穿泳衣秀身材为看点,吸引了不少观众。音乐类选秀节目《中国最强音》同样作为新晋综艺,获得了一定的关注。

  2013年4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6.6亿小时,较上月有小幅下跌。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2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0.4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2.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X女特工》以7.3%的份额居首。


  2013年4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2.9亿小时,较上月略有增幅。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8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7.9%。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上位》以10.9%的份额居首。

  2013年4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3.3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4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2.8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4.5%。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我是歌手》以15.3%的份额居首。

2013年4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4月,欧美电视剧中,魔幻恐怖剧集《吸血鬼日记》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847万,播放时长近1000万小时,男女主角的分手绯闻为此剧带来了一定的关注。丧尸电视剧《行尸走肉》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515万,播放时长达到522万小时。人气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462万,播放时长超过200万小时。从类型上来看,奇幻、恐怖、喜剧、家庭类均占一席之地。

  2013年4月,欧美电影中,法国英国意大利联合出品的青春爱情电影《戏梦巴黎》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186万,播放时长达到75万小时。爱情歌舞片《巴黎小情歌》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160万,播放时长达43万小时。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3》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153万,播放时长达到70万小时。从类型上来看,以爱情、伦理、科幻为主。

2013年4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4月,爱情类电视剧中,《X女特工》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超过6000万,有效播放时长超过1万小时。由方中信蒙嘉慧等主演的港剧《仁心解码2》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3772万。《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由湖南卫视首播后,获得了一定的人气,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2733万。榜单内《爱的创可贴》为4月新上映电视剧,其余均为今年新出品。从地区上来看,内地占据了六成,其余为香港、台湾、韩国出品。

 

  2013年4月,动作类电影中,韩国电影《夺宝联盟》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960万,播放时长达到796万。成龙作品《十二生肖》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721万,播放时长达到227万。多国家联合打造的《新特警判官》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454万,时长达到227万。从地区上来看,观众对于动作类类电影的偏好多样化,内地、欧美、香港、韩国均有作品上榜。

2013年4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3年4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两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古装类在女性用户中的TGI高于105。男性用户对各类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4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电视剧第一名排名一致。排名第一的电视剧是《X女特工》,《仁心解码2》、《箭在弦上》在男女用户中位居前三位。港剧《仁心解码2》、《金枝欲孽2》在女性用户中的TGI分别高达114和124,倾向性十分明显。爱情类电视剧在女性用户中最受欢迎。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无明显偏好。


 

  2013年4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电影前五位排名一致。《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在女性用户中TGI达到112,在男性用户中只有89。《低俗喜剧》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03,在女性用户中只有95。《新特警判官》在男性用户中更受青睐,TGI达到107,而在女性用户中则未上榜前十。


 

  2013年4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我是歌手》位居第一,在女性用户中TGI达到104,在男性用户中为96,更受女性用户青睐。《非常静距离》、《running man》等节目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15,倾向性十分明显,而在男性用户中无明显偏好。女性用户对于明星访谈、户外综艺节目较为热衷。而男性用户对湖南卫视新上映的选秀综艺节目《中国最强音》更为偏爱。


 

  2013年4月,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中小类别前三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动作类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最受偏爱。在校大学生对于犯罪、悬疑、古装等类别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唯独对于战争类的影视剧倾向性低于105,偏好度较弱。职业女性和企业白领对于各个类别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4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大学生用户中前二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在职业女性中,对于《金枝欲孽》的倾向性十分明显,TGI达到126。在大学生中,在校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较为明显,对于《爱的创可贴》、《两个爸爸》、《盛夏晚晴天》三部电影的TGI超过120,偏爱度最高。唯独对于战争类电视剧《箭在弦上》和家庭类电视剧《娘要嫁人》偏爱度较弱。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4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前六名电影排名一致。《上位》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排名第一。企业白领唯独对于《十二生肖》较为偏爱,TGI达到105。《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等电影在职业女性的TGI超过105,较受偏爱。大学生对于各类电影喜好广泛,对于《低俗喜剧》、《妈咪》、的倾向性高于120,偏爱度高。对于《绝世高手》的TGI达到162,倾向性非常明显。


 

  2013年4月,《我是歌手》在三类职业用户中均排名第一,在大学生中TGI达到114,而在另外两类用户中TGI则小于100。访谈类节目《非常静距离》和户外娱乐类节目《Running man》在职业女性中最受关注,TGI达到110以上。在校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喜欢较为分散,对于《中国最强音》的TGI高达147,倾向性最为显著。